擴大培育護理專才 大千醫院與新生醫專再次攜手合作.JPG    擴大培育護理專才 大千醫院與新生醫專再次攜手合作2。.JPG擴大培育護理專才 大千醫院與新生醫專再次攜手合作

2023-12-01

擴大培育護理專才 大千醫院與新生醫專再次攜手合作

擴大培育護理專才 大千醫院與新生醫專再次攜手合作.JPG

圖說一:大千針對明年度入學新生醫專護理科的學生,提高獎助學金至4200萬元,培育更多優秀護理人才。(記者鄭伯利攝)。

  【記者鄭伯利苗栗報導】為積極培育護理專才,大千綜合醫院與新生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繼今年五月簽署合作意願書,成立112年度「碧英護理師公費班」後,再次攜手合作。大千將對113學年度入學新生醫專護理科的學生,由原本的53000萬元獎助學金,提高至4200萬元,期望能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培育更多優秀護理人才。會中,新生醫專也頒發聘書,聘請大千護理部解旻容主任為該校護理科兼任助理教授級專業技術教師,讓雙方產學合作更加密切!

    大千綜合醫院院長徐千剛表示,新生醫專以五專學制培育出全國專技高考護理師榜首,五年平均考照率超過八成,顯見其整體教學師資實力與輔導考照成效。由於護理師人力荒是全台各醫院重視的難題,因此與新生醫專共育護理師計畫,不僅嘉惠學生,未來也能回饋地方基層醫療,是非常有意義的合作計畫。

   新生醫專校長駱俊宏表示,大千醫院軟硬體規模設施完善,是媲美醫學中心等級的醫療體系,「碧英護理師公費班」可重點選修急重癌、兒科、早療等大千醫療體系特色的課程。參加公費專班同學,在學期間提供五年每年12萬元(每學期6萬元),助學金補助項目包含學雜費、書籍費、制服費等就學相關費用,亦即五專五年在學期間,可在完全免費情況下完成學業,且畢業後保障加入大千醫療體系就業,對南新竹、全苗栗、北台中地區學子可謂是一項佳音。

    徐千剛院長表示,護理人員進院之後,可依興趣選擇各類專科發展,強調護理人員不只是工作,而是給與專業再成長的條件,期望從自己本身開始做起,與醫護人員攜手,一起守護苗栗鄉親健康。

擴大培育護理專才 大千醫院與新生醫專再次攜手合作2。.JPG

圖說二:在新生醫專劉奕彩董事長()見證下,大千徐千剛院長與新生醫專駱俊宏校長()續簽明年度的合作意願書。(記者鄭伯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