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表揚112年度全國客家藝文競賽績優團隊及世界城市杯三算全能競賽2 (2).jpg    苗栗縣表揚112年度全國客家藝文競賽績優團隊及世界城市杯三算全能競賽2 (1).jpg苗栗縣表揚112年度全國客家藝文競賽績優團隊及世界城市杯三算全能競賽

2023-12-12

苗栗縣表揚112年度全國客家藝文競賽績優團隊及世界城市杯三算全能競賽

苗栗縣表揚112年度全國客家藝文競賽績優團隊及世界城市杯三算全能競賽2 (2).jpg

圖說一:副縣長鄧桂菊〈中〉頒獎給公館國小師生;〈左三、左五〉公館鄉長何在鑫及館小校長張茂富。(記者鄭伯利攝)。

  【記者鄭伯利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12日於文化觀光局中正堂舉辦「112年度全國客家藝文競賽績優團隊」及「2023世界城市杯三算全能競賽」表揚活動嘉勉獲獎師生,由副縣長鄧桂菊與教育處長葉芯慧一起頒獎表揚。

    副縣長鄧桂菊表示,首先恭喜參加「112年度全國客家藝文競賽」的同學,在這次全國總決賽中獲得非常好的成績。本屆全國總決賽共有83隊參加,苗栗縣計有23隊的特優團隊代表中區參加總決賽,在客語口說藝術、客語歌唱表演及客語戲劇等三項競賽15項組別中總共榮獲4項第一名、13項第二名、5項第三名、1項第四名的佳績,獲獎率百分之百,這是一個非常了不起的成就!

   再來恭喜參加「2023世界城市杯三算全能競賽」得獎的同學跟老師,本次競賽共計454選手參與,本縣中華珠算學術研究會苗栗代表處帶領苗栗縣學生參加線上競賽,榮獲10面金牌及19面銀牌的成績,優異表現值得讚許。

   鄧副縣長強調,要特別感謝各位校長及師長對客語文化的扎根學習及數學教學的落實,在學校與團體用心規劃與所有指導老師的悉心栽培下,本次全國客家藝文競賽及三算全能競賽,苗栗縣成績卓越,展現了同學們的努力和才華,也凸顯了教育工作者的付出以及校長及學校團隊的卓越領導。

苗栗縣表揚112年度全國客家藝文競賽績優團隊及世界城市杯三算全能競賽2 (1).jpg

圖說二:鄧副縣長頒獎給文山國小師生。(記者鄭伯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