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苗栗縣後龍鎮甘藷花生節-來企控窯」,吸引一千多人參加.jpg後龍甘藷花生節登場 千人「控窯」場面壯觀

2023-12-16

後龍甘藷花生節登場 千人「控窯」場面壯觀

112年苗栗縣後龍鎮甘藷花生節-來企控窯」,吸引一千多人參加.jpg

圖說:後龍鎮公所主辦「控窯」活動,場面壯觀。(記者羅松福攝)。

  【記者羅松福苗栗報導】由後龍鎮公所主辦的「112年苗栗縣後龍鎮甘藷花生節-來企控窯」活動,16日在後龍鎮建興路、新港三路口農田舉辦,至少一千多人參加活動,許多人全家出動,一起來體驗農村風情,苗栗縣長鍾東錦也到場和鄉親同樂,回味兒時記憶。

    苗栗縣後龍農產豐富多元,其中又以西瓜、甘藷和花生被譽為「後龍三寶」,近年辦理促銷活動,頗受好評。為持續推廣後龍鎮冬季景觀特色、在地美食和復興農村文化記憶,後龍鎮公所連續8年舉辦甘藷花生節焢窯活動。

    後龍鎮公所表示,活動共提供600組控窯名額,每組報名費500元,可獲得1隻土雞、10斤地瓜、1.5斤花生、5根玉米、木材、野餐墊和美食品嚐折價券,物超所值,其中500組在開放網路報名第一天就秒殺,剩餘現100組開放當天現場報名,也吸引人潮大排長龍。除控窯,民眾也可欣賞現場的精彩表演、趣味團康、社區和幼兒園演出,及逛逛農特產展售。

    後龍鎮長謝清輝表示,控窯活動要看天氣,還要等田地空閒時才能舉行,而且需要團隊合作,一起堆土、撿柴、生火、處理食材,非常適合闔家參與,也很感謝贊助活動經費的台電公司、台亞風能公司等,讓活動能成功舉行。

苗栗縣長鍾東錦也來現場,和大家親切打招呼、問候,吃烤肉,鍾東錦表示,小時候沒有什麼娛樂活動,有時候就會焢窯,不過食材就沒有今天那麼豐盛,看到現場這麼多人踴躍參加活動,非常歡喜,歡迎大家常來苗栗體驗農家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