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湖草莓文化季啟動 鍾東錦偕來賓代言盼大湖與草莓劃上等號896db0.jpg大湖草莓文化季啟動 鍾東錦偕來賓代言盼大湖與草莓劃上等號

2023-12-20

大湖草莓文化季啟動 鍾東錦偕來賓代言盼大湖與草莓劃上等號

大湖草莓文化季啟動 鍾東錦偕來賓代言盼大湖與草莓劃上等號896db0.jpg

圖說:縣長鍾東錦偕來賓為大湖莓農代言行銷。(記者鄭智鴻攝)。

   【記者鄭智鴻苗栗報導】大湖地區農會20日啟動草莓文化季,縣長鍾東錦與地方各界為草莓及系列產品代言,他鼓勵大湖地區相關系列活動都能結合草莓主題,把大湖與草莓直接劃上等號,同時邀請各界遊客到苗栗輕旅行,品嘗有如戀人的酸甜滋味,順道到泰安泡溫泉,體驗多采多姿的輕遊行趣味旅程。

    縣長鍾東錦指出,目前又進入草莓盛產季節,苗栗縣種植草莓的面積達521公頃,面積、品質都全國首屈一指,產地以大湖、獅潭及卓蘭為主,其中大湖約獨占400公頃,因此素有「草莓之鄉」美稱;品種則以香水為大宗,顆粒大、口感紮實且風味佳,另有豐香、美姬、白草莓等,亦深受消費者青睞。

    縣長鍾東錦期許在中央單位的大力協助下,讓苗栗縣上市到市面的草莓都是最優質、風味最佳的農產。他扮演最佳旅遊達人表示,苗栗有好山好水好風情,民眾於產季到苗栗享受採果樂趣,還可以到泰安泡優質的美人湯,鄰近鄉鎮還有不錯的輕旅行程,足讓旅人回味無窮。

    行銷記者會中,展示一系列草莓相關產品,還有預計明年元月才上市的草莓牛奶和煉乳爆米花,備受矚目。縣長鍾東錦、農糧署苗栗辦事處主任許宏德、苗栗市長邱鎮軍等人,一起為各項系列產品代言,同時至草莓園採摘草莓為莓農代言行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