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獲救率技能 苗縣舉辦車禍救援競賽.jpg提升獲救率技能 苗縣舉辦車禍救援競賽

2023-12-22

 提升獲救率技能 苗縣舉辦車禍救援競賽

提升獲救率技能 苗縣舉辦車禍救援競賽.jpg

圖說:苗栗縣消防局首次辦理車禍救援競賽。(記者徐大授攝)。

   【記者徐大授苗栗報導】苗栗縣境111年車禍救護出勤數已高達7763件而且逐年提升,車禍救護伴隨需車禍救助與救護相結合,方能順遂救出傷患脫困車體後送醫院治療,救援第一時間須立即介入救護保護車體內傷患不致於受到二次傷害、甚至死亡,故苗栗縣消防局特別辦理車禍救援競賽,進而提升獲救率技能競賽。

   消防局長匡夢麟指出,苗栗縣轄區車禍事故率高原因,乃起因道路交通發達計有國一、國二高速公路及西濱及東西向快速道路與縣境交通網路,平均每天近22件交通事故需要救護救助。本次車禍救助競賽主要操作核心目的,依據車禍救援五大步驟,觀察、安全、接近、開創空間、脫困以達到安全有效率的救援目標。

    副縣長鄧桂菊表示,22日消防局不僅是第一次辦理車禍救援實境競賽,也讓我們看到消防局平時努力訓練成果,我們知道在救災過程中,惟有平日加強救災默契、器材熟捻度及緊急應變能力,才能提高整體獲救率。

    鄧副縣長指出,22日車禍救助競賽技能展示車禍救助與救護相結合,為的是順遂救出傷患脫困車體後送醫院治療,重點在救援第一時間須立即介入救護保護車體內傷患不致於受到二次傷害、甚至死亡,苗栗縣境111年車禍救護出勤數已高達7,763件,藉由此次車禍救助競賽提升搶救技能,相信更能挽救更多家庭免於災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