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長表揚特教志工家長、愛心學生  鼓勵各界投入協助「慢飛天使」行列.jpg縣長表揚特教志工家長、愛心學生  鼓勵各界投入協助「慢飛天使」行列

2023-12-26

縣長表揚特教志工家長、愛心學生  鼓勵各界投入協助「慢飛天使」行列

縣長表揚特教志工家長、愛心學生  鼓勵各界投入協助「慢飛天使」行列.jpg

圖說:縣長鍾東錦和來賓與特教師生合照。(記者徐大授攝)。

   【記者徐大授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26日舉辦「112年度特殊教育志工家長、團體與愛心學生選拔表揚活動」,縣長鍾東錦表揚國中小30名愛心學生和2名特殊教育志工家長,表彰平日默默為特教學生辛勞付出,藉此喚起更多大眾對於特殊教育的重視,鼓勵更多人投入協助特教學生的成長與學習行列;鍾縣長也為特殊籃球比賽開球,期勉這群「慢飛天使」克服身心的不便,在球場賣力投擲籃球時,學習運動家的精神。

    教育處說,為落實十二年國教課綱「自發」、「互動」及「共好」的理念,達成多元適性「成就每個孩子」的教育目標,並符應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CRPD)精神,保障身障者參與休閒、文化及運動的權利,連續第17年舉辦苗栗縣特殊籃球比賽暨志工家長、愛心學生表揚活動,讓這群「慢飛天使」能快樂、健康的在校園內學習與成長。

    縣長鍾東錦表示,感謝特教老師辛苦教導,希望各界給「慢飛天使」更多機會和鼓勵,舉辦特殊籃球比賽不僅讓特教生走出戶外,更有益健康和促進人際關係,有機會展現自己喜歡的一面,發揮運動家精神,期待有最好的表現,選手能拿到好成績,給特殊學生滿滿的愛。

    教育處說,希望藉由特殊籃球比賽,引起身障特教孩子們對運動的興趣、培養體育技能,賽事分成國小、國中團體組及個人組,個人賽項目有:速度傳球、定點投籃、直線運球及高難度的S型曲線運球等。全縣共計有64校報名參加,其中個人賽約155名選手報名,全部參與競賽活動的師生人數約700人,選手們在老師引導下,克服身體上的不便投球,發揮運動家的精神,學習團結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