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技藝競賽獲金手獎鄭羽芯返頭份國中謝師長.jpg全國技藝競賽獲金手獎鄭羽芯返頭份國中謝師長

2023-12-29

全國技藝競賽獲金手獎鄭羽芯返頭份國中謝師長

全國技藝競賽獲金手獎鄭羽芯返頭份國中謝師長.jpg

圖說:國立苗栗高商學生鄭羽芯〈左三〉參加全國技藝競賽獲金手獎,由校長李燕評〈右三〉及指導老師黃柏文〈中〉陪同,回母校頭份國中感謝師長培育;〈左二〉頭份國中校長鍾萬煋。(記者鄭智鴻攝)。

  【記者鄭智鴻苗栗報導】頭份國中畢業學子鄭羽芯,目前就讀國立苗栗高商高三,月前底參加全國技藝競賽商業類勇奪電腦繪圖金手獎第二名,寫下苗栗高商創校65年,第一位獲得金手獎前三名的歷史紀錄;今日由校長李燕評及指導老師黃柏文陪同,回到母校頭份國中,感謝師長在她人生重要的國中階段裡諄諄教誨,奠下良好基礎,才能將高中的技能精益求精,在全國74位菁英參賽中脫穎而出,榮獲金手獎的佳績。

    頭份國中校長鍾萬煋說,得知鄭羽芯校友獲獎消息,全校都與有榮焉。近年來畢業校友不斷在全國賽事榮獲大獎,不僅要感謝高中職的師長指導,也見證頭份國中落實生涯發展教育的成效。

    得獎的鄭羽芯喜悅的說,她從小就對畫圖很有興趣,國三畢業依自己的興趣,選擇苗商多媒體設計科就讀。這次能夠獲得佳績,除自己努力,並堅信「自己的選擇沒錯」的信念,還有父母的支持,以及師長的指導與鼓勵,所以特地回到頭份國中感謝母校的栽培提攜。

國中導師陳韋伶表示,羽芯是個負責任的孩子,也樂於展現繪畫天賦,她的優秀作品還獲全校票選為該屆畢業紀念冊的封面,今日她有如此優異表現,並且可保送雲林科技大學就讀,真為她感到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