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委員候選人邱鎮軍產業領航開新機前程似錦好家園苗中地區政見.jpg立法委員候選人邱鎮軍產業領航開新機前程似錦好家園苗中地區政見

2024-01-02

立法委員候選人邱鎮軍產業領航開新機前程似錦好家園苗中地區政見

立法委員候選人邱鎮軍產業領航開新機前程似錦好家園苗中地區政見.jpg

圖說:立法委員候選人邱鎮軍〈中〉2日針對苗中地區三鄉鎮苗栗市、公館、頭屋鄉,未來發展願景與藍圖進行說明。(記者鄭伯利攝)。

                                                                         交通啟動苗中建設-

  【記者鄭伯利苗栗報導】立法委員候選人邱鎮軍2日針對苗中地區三鄉鎮苗栗市、公館、頭屋鄉,未來發展願景與藍圖進行說明,其認為,貫穿苗中地區的台72線,是全國的重要高架東西橫向道路,唯一沒有連結高速公路的重要道路,因此讓台72線與國道一號系統交流道銜接是重中之重,邱鎮軍說,如果能讓玉清大橋直接銜接國道一號,同時打通新東大橋與台72線的交流道,才能有效讓交通延伸到獅潭,貫穿苗中動線帶動發展。

                                                                            啟動產業苗栗-

   邱鎮軍指出,苗中地區目前亟需產業進駐,在銅科相繼吸引多間科技大廠進駐後,苗栗市的工作機會提升,因此邱鎮軍規劃在苗栗市大坪頂成立產業園區,發展銅科廠商的產業鏈,吸引銅科廠區所需要的上下游產業進駐,增加苗栗市的工作機會。同時也搭配航太產業,發展新的產業機會,結合聯合大學的工學院,提升苗栗市的工商產業,整體拉抬苗栗市的人口與城市發展。目標是希望能創造上萬個工作機會,以每個工作機會背後可能就是一個家庭,若創造上萬工作機會就有機會帶動萬人進駐,為苗中地區的發展注入活水。

                                                                            打造宜居公館-

    公館生活機能必須更周全,公館地區是以住宅及農業區為主力發展方向,未來規劃爭取預算,將苗栗特色館轉型親子藝文特區,融合藝文空間、親子遊憩、農業展售等面向,吸引更多民眾因為到苗中地區就業移居公館。

                                                                          活化觀光頭屋-

    頭屋好山好水人人知,頭屋鄉以明德水庫聞名,未來也將持續爭取經費,搭配縣府推動海陸空的觀光能量,讓明德水庫的親水遊憩、環湖單車道、纜車賞景能帶動明德水庫重新發光。另外邱鎮軍也規劃打造後龍溪單車廊道,未來將以美侖美奐的單車弧線跨河大橋,讓民眾沿著單車道暢遊後龍溪與明德水庫,連成一氣帶動觀光。

                                                                          提升苗中醫療-

    而苗中地區醫療部分,同樣以務實方向操作,爭取主治醫師駐診苗栗主要醫院,讓高品質醫療的診斷帶動苗中地區的醫療品質,有了精準的醫療診斷,才能讓縣民接受正確的治療,把握黃金治療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