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清波文教基金會113年助學金頒獎 縣長期勉受助學子要湧泉以報1.jpg    陳清波文教基金會113年助學金頒獎 縣長期勉受助學子要湧泉以報2.jpg    陳清波文教基金會113年助學金頒獎 縣長期勉受助學子要湧泉以報3.jpg陳清波文教基金會113年助學金頒獎 縣長期勉受助學子要湧泉以報

2024-01-03

陳清波文教基金會113年助學金頒獎 縣長期勉受助學子要湧泉以報

陳清波文教基金會113年助學金頒獎 縣長期勉受助學子要湧泉以報1.jpg

圖說一:縣長鍾東錦、議長李文斌、立委陳超明等人出席財團法人陳清波文教基金會舉辦113年弱勢學生助學金頒獎典禮。(記者鄭伯利攝)。

   【記者鄭伯利苗栗報導】財團法人陳清波文教基金會3日舉辦113年弱勢學生助學金頒獎典禮,頒發100位學生每月5000元助學金,並加發每人3000元春節禮券,年關前幫助學生家庭採買年貨。縣長鍾東錦、議長李文斌和立委陳超明等人前往道賀,鍾縣長期勉獲獎學子們努力向學,透過教育翻轉未來的人生,未來懷抱「受人涓滴、湧泉以報」感恩的心,回報基金會和社會各界的幫助。

    陳清波文教基金會113年度竹南鎮、後龍鎮和造橋鄉家庭學生助學金頒獎典禮,3日上午在照南國中舉行,由基金會董事長王厲新主持,邀請獨資成立基金會的年興紡織創辦人陳榮秋伉儷等董事參與,縣長鍾東錦、立委陳超明、議長李文斌、議員陳永賢、廖英利、陳碧華和教育處長葉芯慧,以及竹南鎮長方進興、後龍鎮長謝清輝、造橋鄉長徐連斌和各校長都出席祝賀。

   基金會董事長王厲新表示,基金會成立26年以來不斷成長,實際走訪申請助學金的學生家庭,傾聽他們的聲音,雖然看到很多窘境,但看到更多希望、在困境中尋求翻轉,有些家長身兼數職,還要注重小孩教育,讓人非常感動,莫不獻上崇高的敬意,未來基金會增加多元探索開發潛能講座,協助弱勢學子們努力爭取和追求想要的人生目標。

    縣長鍾東錦指出,基金會頒發每位同學每月5千元助學金,讓學子安心就學,對學子貢獻巨大,每次參與頒獎活動,就能感受一股暖流,期勉受助學生努力向上,翻轉未來的人生,碰到困難視為磨練,未來懷抱「受人涓滴、湧泉以報」感恩的心,回報基金會和社會各界的義助,就是善與愛的循環。

陳清波文教基金會113年助學金頒獎 縣長期勉受助學子要湧泉以報2.jpg

圖說二:縣長鍾東錦期勉受助學生,未來懷抱「受人涓滴、湧泉以報」感恩的心。(記者鄭伯利攝)。

陳清波文教基金會113年助學金頒獎 縣長期勉受助學子要湧泉以報3.jpg

圖說三:竹南鎮長方進興〈左〉頒發感謝狀給陳清波文教基金會。由董事長王厲新代表接受。(記者鄭伯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