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扶輪社捐贈數位教學設備 縣長盼早日完成「校校有大屏」目標1.jpg    國際扶輪社捐贈數位教學設備 縣長盼早日完成「校校有大屏」目標2..jpg國際扶輪社捐贈數位教學設備 縣長盼早日完成「校校有大屏」目標

2024-01-04

國際扶輪社捐贈數位教學設備 縣長盼早日完成「校校有大屏」目標

國際扶輪社捐贈數位教學設備 縣長盼早日完成「校校有大屏」目標1.jpg

圖說一:國際扶輪社捐贈數位教學設備「大屏觸控顯示器」給苗栗市文山等國小,縣長鍾東錦頒發感謝狀給捐贈社團。(記者鄭伯利攝)。

   【記者鄭伯利苗栗報導】國際扶輪社3501地區苗栗第二分區為響應苗栗縣長鍾東錦推動數位學習政策,由苗栗福德社、竹南社和苗栗中央社集資,捐贈文山國小、頭屋國小共10台智慧教學設備「大屏觸控顯示器」,4日由總監張世澤等幹部前往兩校辦理捐贈儀式,鍾縣長頒贈感謝狀,希望資訊科技翻轉教學,讓孩子們從小對AI數位有基本概念,不能輸在起跑點,縣府團隊也會努力打拼,為孩子贏在快樂的學習環境。

    國際扶輪社為嘉惠苗栗學子,協助校園建置數位科技輔助教學設備「大屏觸控顯示器」,提供教師做創新教學模式,3個分社集資100萬、購置10台(螢幕86吋),分別捐贈文山國小4台、頭屋國小6台。

    縣長鍾東錦表示,時代進步,AI數位學習是縣府推動教育的重點,但因縣府財政不寬裕,因此預計在三年內補齊各班的大屏觸控顯示器,感謝國際扶輪的捐贈,也希望各界發揮善心力量,投資教育就是投資苗栗地方發展,讓孩子們從小對AI數位有基本概念,活化教學,不能輸在起跑點,縣府團隊也會努力打拼,為孩子贏在快樂的學習環境。

    教育處指出,各校建置「大屏觸控顯示器」,讓資訊科技翻轉教學,將各式數位學習平台及APP應用軟體融入課堂中,讓班級教學更加活潑且有趣,促進學童學習效能;為持續推動「教師用大屏,學生用平板」教學模式、提升數位學習效能,盡早完成「校校有大屏」目標,以縮短城鄉差距。

國際扶輪社捐贈數位教學設備 縣長盼早日完成「校校有大屏」目標2..jpg

圖說二:縣長和國際扶輪社友與文山國小學生合照。(記者鄭伯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