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恭提供全額獎助金及生活費 輔導學子在校生活協助無縫就業銜接1.jpg    為恭提供全額獎助金及生活費 輔導學子在校生活協助無縫就業銜接2.jpg為恭提供全額獎助金及生活費 輔導學子在校生活協助無縫就業銜接

2024-01-05

為恭提供全額獎助金及生活費  輔導學子在校生活協助無縫就業銜接

為恭提供全額獎助金及生活費 輔導學子在校生活協助無縫就業銜接1.jpg

圖說一:為恭醫院與新生醫護專科學校護理科簽屬合作意向書。(記者羅松福攝)。

  【記者羅松福頭份報導】衛福部去年10月研究計劃推估,2024年台灣護理人力缺口將達到2.4萬人,培育護理人員成為目前各家醫院當務之急。為恭醫療財團法人為恭紀念醫院為鼓勵青年學子投入護理工作,特與「新生學校財團法人新生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護理科」於5日簽屬合作意向書,提供每名公費護理專班生五年全額獎助學金以及生活費,每人約60萬元,攜手協助在學優秀護理學子專注完成學業,孕育國家醫療專業人才。

   為恭紀念醫院於苗栗縣中港次區域深耕近40年,服務人次近760萬人,目前總床數達872床,員工近千人,為竹、苗地區最大之區域教學醫院。院長李文源表示,自與中國醫藥大學締結策略聯盟後,逐步投入醫療設備提升及醫療環境工程改善,金額上億元;另全面導入醫療資訊系統,提升重度急救處置能力,滿足苗栗民眾就醫需求,進而提升民眾對在地醫療的信心,也讓苗栗鄉親擁有醫學中心級的醫療資源與醫療服務。在提升醫療品質的同時,也注重現人才培育與遴聘理念,以「用心選材、用人唯才、全心育才、真心留才」為重點,創造員工安全以及病人安全之醫療環境。

   為了讓新生的護理學子在校能專心學業,畢業後進入為恭醫院職場無後顧之憂,院長李文源表示,這次的簽約計畫安排該院護理同仁提供生活輔導、訪視服務,給予學子適時支援與鼓勵,若有工讀需求,該院亦將優先採用,並安排至適當單位工讀及學習,未來畢業就業時將可無縫銜接。

    李文源院長還提到,該院致力於加強護理人員薪資福利,除了實質上的月薪、輪班津貼、進階獎金、特殊單位津貼、三節獎金、簽約金、績效獎金等,年薪幾乎超過75萬元以上,還有其他福利包含護師節禮物、勞動節禮卷、生日禮券、生育津貼、結婚禮金等。期待有更多的醫療專業人才加入該院陣容,共同造福苗栗鄉親健康。40年,服務人次近760萬人,目前總床數達872床,員工近千人,為竹、苗地區最大之區域教學醫院。院長李文源表示,自與中國醫藥大學締結策略聯盟後,逐步投入醫療設備提升及醫療環境工程改善,金額上億元;另全面導入醫療資訊系統,提升重度急救處置能力,滿足苗栗民眾就醫需求,進而提升民眾對在地醫療的信心,也讓苗栗鄉親擁有醫學中心級的醫療資源與醫療服務。在提升醫療品質的同時,也注重現人才培育與遴聘理念,以「用心選材、用人唯才、全心育才、真心留才」為重點,創造員工安全以及病人安全之醫療環境。

    為了讓新生的護理學子在校能專心學業,畢業後進入為恭醫院職場無後顧之憂,院長李文源表示,這次的簽約計畫安排該院護理同仁提供生活輔導、訪視服務,給予學子適時支援與鼓勵,若有工讀需求,該院亦將優先採用,並安排至適當單位工讀及學習,未來畢業就業時將可無縫銜接。

   李文源院長還提到,該院致力於加強護理人員薪資福利,除了實質上的月薪、輪班津貼、進階獎金、特殊單位津貼、三節獎金、簽約金、績效獎金等,年薪幾乎超過75萬元以上,還有其他福利包含護師節禮物、勞動節禮卷、生日禮券、生育津貼、結婚禮金等。期待有更多的醫療專業人才加入該院陣容,共同造福苗栗鄉親健康。

為恭提供全額獎助金及生活費 輔導學子在校生活協助無縫就業銜接2.jpg

圖說二:為恭醫院提供全額獎助金及生活費,協助在學優秀護理學子完成學業。(記者羅松福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