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警察局少年警察隊舉行友善校園反毒、反詐騙法治教育宣導2.jpg苗栗縣警察局少年警察隊舉辦友善校園反毒、反詐騙法治教育宣導

2024-01-10

苗栗縣警察局少年警察隊舉辦友善校園反毒、反詐騙法治教育宣導

苗栗縣警察局少年警察隊舉行友善校園反毒、反詐騙法治教育宣導2.jpg

圖說:苗栗縣警察局10日至頭屋國民中學進行友善校園反毒、反詐騙宣導。(記者鄭伯利攝)。

   【記者鄭伯利苗栗報導】苗栗縣警察局少年警察隊10日至頭屋國民中學進行友善校園反毒、反詐騙宣導,對於新興毒品的辨識技巧,以及潛在的毒品接觸場合,並教育學生應對不慎接觸毒品的應對方式。同時分享學生成為詐騙車手問題,提供防護和辨識技巧。

    苗栗縣警察局少年警察隊在校園宣導活動中,針對學生常見的詐欺案例,如「打工求職詐騙」、「解除分期付款詐騙」、「AI技術詐騙」和「性影像詐騙」等,提供防護和辨識技巧。同時,也分享了新興毒品的辨識技巧,以及潛在的毒品接觸場合,並教育學生應對不慎接觸毒品的應對方式。

    苗栗縣警察局長莊勝雄表示,「防詐、反毒」是政府的重要政策,在此呼籲家長們多關注孩子們的日常生活,留意是否攜帶特殊或精美包裝的物品。同時,也提醒學生們要謹慎避免詐騙和毒品誘惑,包括不外借金融帳戶和電子支付帳號、不為小額傭金而代提()款、不輕易嘗試不明飲料(食品),並警惕網路交友視訊中的潛在風險,避免觸法或成為被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