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長為學童打飯菜.jpg    午餐加碼10元 縣長視察國小營養午餐餐.jpg午餐加碼10元 縣長視察國小營養午餐

2024-01-15

午餐加碼10元 縣長視察國小營養午餐

縣長為學童打飯菜.jpg

圖說一:縣長鍾東錦視察國小營養午餐,並為學童打飯菜。(記者鄭智鴻攝)。  

   【記者鄭智鴻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自113年度起推動「校園供餐質量升級-學生午餐加碼10元」計畫,每週增加2次牛乳供應,並推出適合學校午餐使用之高鈣午餐菜單。15日苗栗縣長鍾東錦前往文華國小視察午餐情況,與學童們共進午餐,鼓勵各級學校都能規畫更加豐富、精緻化菜色,讓學童愛上午餐,吃得美味且營養。

    縣長鍾東錦為了解加碼午餐推動情形及掌握學校午餐供應品質,15日在教育處長葉芯慧陪同下前往文華國小,議員余文忠、曾美露、楊明燁、鄭碧玉、徐筱菁、許櫻萍以及苗栗市公所主秘邱宏宬等人也到場關心學童午膳情況,文華國小學童更是展現跳繩訓練成果,大家對孩子的實力讚不絕口,期許他們持續運動搭配健康飲食,健康快樂的成長。

    鍾東錦表示,小孩成長不外乎基因、飲食與睡眠,除基因與生俱來以外,飲食、運動方面要仰賴學校家長的協助,希望學校能夠在營養午餐菜色方面多用點心,讓孩子喜歡吃午餐進而更喜歡自己的學校,同時也請教育團隊緊盯營養午餐業者,食品來源需要公開透明,讓孩子跟家長更放心。

    縣長鼓勵學童多吃,不浪費食物以外,也要善加利用跳繩多運動,希望孩子都能有強健體魄以及好的胃口,讓學校午餐更具教育意義,更期待在各界的努力之下,學童都能吃得安心、吃得健康、長得更高。

午餐加碼10元 縣長視察國小營養午餐餐.jpg

圖說二:縣長與學生共用午餐。(記者鄭智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