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和慈善基金會寒冬送暖邁入22年  縣長伉儷連袂道謝、頒贈感謝狀.jpg協和慈善基金會寒冬送暖邁入22年  縣長伉儷連袂道謝、頒贈感謝狀

2024-01-20

協和慈善基金會寒冬送暖邁入22年  縣長伉儷連袂道謝、頒贈感謝狀

協和慈善基金會寒冬送暖邁入22年  縣長伉儷連袂道謝、頒贈感謝狀.jpg

圖說:縣長鍾東錦伉儷出席協和基金會送暖活動,夫人贈送800個愛心包子。(記者羅松福攝)。

   【記者羅松福頭份報導】財團法人苗栗縣協和慈善基金會20日舉辦113年寒冬送暖活動,集結各公司、社團捐贈的愛心物資,擺滿了頭份國中學生活動中心,愛心滿溢,在歲末寒冬,讓弱勢族群感受到社會的一股暖流。縣長鍾東錦、夫人陳美琦伉儷特別連袂出席,頒贈感謝狀給公益團體和志工,鍾縣長更極力推崇基金會董事長林光清熱心公益,每年更挹注大筆經費投資苗栗的教育環境。

    縣長鍾東錦表示,林光清董事長長年熱情關懷弱勢,更對苗栗教育出錢出力,值得各界給予崇高的敬意,希望如此無私的愛心能廣為傳遍,喚起大家為社會付出;鍾縣長說,上星期縣務會議中,通過苗縣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傷病住院看護費用補助辦法修正草案,提高專職看護每日補助費用,並新增家人看護補每日補助費用,減輕弱勢家庭就醫負擔,而65歲以上長者的三節敬老金近日將入帳,讓長輩們過個好年。

    基金會說,今年的寒冬送暖新增了不少生力軍,包括縣長夫人陳美琦(苗栗縣女童軍協會理事長),帶領苗栗縣女童軍提供物資,並召集可愛的女童軍現場服務,實踐日行一善的美德,苗栗縣福德扶輪社、新雅獅子會也首度參加,為這場公益盛會注入新生的力量,縣長夫人更一口氣準備了800個愛心包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