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慶北專門大學社會福利系師生至公館鄉福星社區觀摩1.jpg    韓國慶北專門大學社會福利系師生至公館鄉福星社區觀摩2.jpg韓國慶北專門大學社會福利系師生至公館鄉福星社區觀摩交流

2024-01-22

  韓國慶北專門大學社會福利系師生至公館鄉福星社區觀摩交流

韓國慶北專門大學社會福利系師生至公館鄉福星社區觀摩1.jpg

圖說一:韓國慶北專門大學社會福利系師生至公館鄉福星社區觀摩;〈前排左四、一〉鄉長何在鑫、社區總幹事張沛涵。(記者鄭伯利攝)。

   【記者鄭伯利公館報導】公館鄉福星社區表現優異,去年榮獲「金卓越獎」;韓國慶北專門大學社會福利系師生18日前來公館鄉福星社區觀摩交流,社區安排一系列課程,讓師生們受益良多,並留下深刻印象。

   育達科技大學社工系王念國老師18日上午帶領韓國慶北專門大學社會福利系主任與學生到公館鄉福星社區參訪,受到鄉長何在鑫、理事長謝恩榮及總幹事張沛涵等人熱烈歡迎,交流中社區據點安排手作課程〈超輕土DIY-花〉,讓慶北大學學生和據點長者一起動動手指搓揉捏壓做DIY,讓長者和學生學習到手眼協調、專注力、穩定性、提升手指精細動作靈活度,以達到社區的功能-延緩老化。而超輕土DIY-花使用的材料加入環保概念-用即將要丟棄的水果網狀套袋製作美勞作品,也讓長者認識所需材料,以提升認知能力和用環保素材來節能減碳、環保愛地球。在作品賞析過程中欣賞每位長者和韓國學生的作品,作品賞析讓大家看到每人的創意也藉機教學相長。韓國學生對今天的作品感到驚艷,因加入環保素材創作美勞作品。

   韓國學生也參觀社區的環境,覺得社區每個角落都非常整齊乾淨,尤其關懷據點之廚房,像軍中的廚房相當衛生,中餐的菜色多樣豐盛又營養。

    韓國學生也提問台灣是如何行銷據點,讓這麼多的長者知道有據點可以學習與共餐、社區據點學習和課程的多元化是如何辦到?經由張總幹事詳細解說(為老人設想的初發心與用心、資源共享最大化、老少共融共學共生)參訪的韓國師生除讚許福星社區,也看出福星社區對長者的用心與貼心,這也是今天韓國慶北大學師生到福星社區取經最大的收穫。

韓國慶北專門大學社會福利系師生至公館鄉福星社區觀摩2.jpg

圖說二:韓國慶北專門大學社會福利系師生與福星社區長者展示自己作品。(記者鄭伯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