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苗教養院團圓飯開心吃快樂餐  縣長跟院生同台高歌同樂.jpg    -縣長為院生上菜.jpg新苗教養院團圓飯開心吃快樂餐  縣長跟院生同台高歌同樂

2024-01-23

新苗教養院團圓飯開心吃快樂餐  縣長跟院生同台高歌同樂

新苗教養院團圓飯開心吃快樂餐  縣長跟院生同台高歌同樂.jpg

圖說一:縣長鍾東錦發送紅包和蘋果派給新苗教養院之院生。(記者徐大授攝)。

   【記者徐大授苗栗報導】「苗栗愛心園」公益社團23日赴新苗教養院,舉辦「讓愛溫暖新苗團圓圍爐話家常」團圓飯活動,今年滿足身障院生許願吃快樂餐,首度由專業廚師志工團料理炸雞、烤鴨、披薩等美食。縣長鍾東錦響應愛心活動,贈送院生們紅包、蘋果派和保暖衣,還親切跟院生同台高歌一曲,共同度過快樂、溫馨的團圓飯。

    苗栗愛心園創辦人陳彥云表示,6年前開始集結餐廳主廚、志工,開始到苗栗各教養機構辦理義廚愛心活動,由主廚們現場大展身手,讓院生也能品嚐餐廳等級的團圓飯,今年應新苗教養院多數院生的要求,準備炸雞腿、披薩、薯條、烤鴨等平日難得吃到的「快樂餐」。

    縣長鍾東錦23日中午前往新苗教養院響應愛心活動,社會處長楊文志、副處長張國棟、身障服務科長羅幸蘭等人陪同,議會機要秘書李文星也到場致意,新蕃董事長張維海和院長林金枝也率院生、教保員參與。鍾縣長也應邀跟院生同台歡唱,帶動現場熱絡氣氛。

    縣長鍾東錦表示,要感謝「苗栗愛心園」在溫馨的團圓飯活動,更準備披薩等快樂餐的形式,讓身心障礙者可以一起快樂圍爐,體驗春節熱鬧的氣氛及不一樣的團圓飯;縣長也加碼準備蘋果派,希望大家吃了龍年可以「龍平安」!此外,「慶福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共襄盛舉,捐贈86件保暖衣,讓每位院生可以溫暖過新年。

-縣長為院生上菜.jpg

圖說二:縣長為院生上菜。(記者徐大授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