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長鍾東錦贈匾給金鷹獎得主朱清良.jpg    縣長贈匾給金鷹獎得主徐敬宗.jpg突破有形障礙揮灑出自己一片天 朱清良徐敬宗雙雙獲金鷹獎肯定

2024-01-31

突破有形障礙揮灑出自己一片天 朱清良徐敬宗雙雙獲金鷹獎肯定

縣長鍾東錦贈匾給金鷹獎得主朱清良.jpg

圖說一:縣長鍾東錦贈匾給金鷹獎得主朱清良。(記者羅松福攝)。

   【記者羅松福苗栗報導】有愛無礙!分別因罹患自閉症與漸凍症的患者徐敬宗和朱清良,一位勇於接受挑戰努力學習而成為照顧服務員,以回饋社會為樂;另一位則正向面對疾病投入免疫學研究,成為學界與病友溝通的橋梁,雙雙獲得第27屆金鷹獎殊榮。縣長鍾東錦  31日接見並頒發匾額表揚,肯定2人突破疾病障礙各自在擅長的領域發光發熱,走過坎坷邁向坦途,名副其實是身心障礙者最佳典範。

    衛福部每年從各界推薦優秀身心障礙者名單中,選出10位金鷹獎得主,苗栗縣今年囊括2個名額,分別是台灣大學免疫學研究所副教授朱清良,及慈佑醫院的照顧服務員徐敬宗。朱由太太游燕伶陪同,徐則由雙親徐泓竹及連靜娟陪同,接受縣長鍾東錦與社會處長楊文志頒贈「績優群倫」、「克展嘉猷」匾額致賀,並致贈紀念品。

    2位金鷹獎得主獲獎背後,都有一段感人的背景和故事,縣長鍾東錦讚許家人的細心與耐心,並肯定他們勇於接受逆境挑戰,突破疾病的侷限,依自己的理想全力以赴,最終都達成目標且有所成就,朱清良和徐敬宗正是身心障礙者的最佳楷模,獲獎實至名歸。

縣長贈匾給金鷹獎得主徐敬宗.jpg

圖說二:鍾縣長贈匾給金鷹獎得主徐敬宗。(記者羅松福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