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犯罪預防不打烊 苗警快閃人潮聚集地宣導1.jpg    春節犯罪預防不打烊 苗警快閃人潮聚集地宣導2.jpg春節犯罪預防不打烊 苗警快閃人潮聚集地宣導

2024-02-01

春節犯罪預防不打烊 苗警快閃人潮聚集地宣導

春節犯罪預防不打烊 苗警快閃人潮聚集地宣導1.jpg

圖說一:苗栗警分局結合警察局政風室等單位在南苗市場辦理犯罪預防宣導活動。(記者鄭伯利攝)。

   【記者鄭伯利苗栗報導】年關近了,為加強春節期間犯罪預防工作,苗栗警察分局結合警察局政風室及苗栗醫院政風室於年前在南苗市場、衛福部苗栗醫院,各辦理一場犯罪預防宣導活動,員警及志工們,以手持宣導牌、發放春節期間防竊、防搶、防貪及識詐宣導DM,現場還發送實用環保袋,深受民眾喜愛,爭相索取宣導品,警方透過與市場攤商及採買民眾實體互動的宣導方式,藉此提醒民眾要多加留意年節期間自身的財物安全、隨時提高警覺,才能安心過好年。

    113年度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自21日起至15日止,為期15天。今年度仍延續往年「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民眾安心」等3大主軸,苗栗警察分局結合警察局政風室、苗栗醫院政風室及志工十餘人,徒步入市場、面對面的向攤商及採買的民眾加強宣導,引起不少民眾觀注,希望透過實體的宣導,能提醒民眾防竊、防搶及防詐等觀念,讓治安平穩,並呼籲民眾確實遵守交通規則,以確保年節期間交通順暢,同時提倡防貪、建立廉能政府,才能讓民眾安心過好年。

    苗栗警分局長潘嘉旺表示,年節將至,詐騙集團也不打烊,手法不斷翻新,常讓民眾防不勝防,警方必定全力打詐,以確保民眾的財產安全,民眾如有接獲任何可疑電話,應立即掛斷,再撥打「165」或「110」進行查證,千萬不要貿然行動,才能守護自己的荷包。

春節犯罪預防不打烊 苗警快閃人潮聚集地宣導2.jpg

圖說二:苗栗警分局在南苗市場加強犯罪預防宣導。(記者鄭伯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