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河國小與日本福島、有明2所小學進行世界導向課程交流.jpg      南河國小與日本福島、有明2所小學進行世界導向課程交流9.jpg      這是宮崎縣和鹿兒島縣地方的文化特色;包括三味線樂器、青面、紅面的鬼、唐獅子頭、.jpg國際教育帶學生看世界

2024-02-19

國際教育帶學生看世界  南河國小與日本福島、有明2所小學進行世界導向課程交流

南河國小與日本福島、有明2所小學進行世界導向課程交流.jpg

圖說一:公館鄉南河國小與日本有明小學進行交流,2校校長交換禮物;〈左、右〉南河國小校長黃善華、有明小學校長荻原健弘。(圖南河國小提供)。

   【記者鄭伯利苗栗報導】公館鄉南河國小積極推動國際教育建構世界導向課程,129日展開新頁與日本福島、有明2所小學,進行世界導向課程,在雙方師長見證下完成入班上課及文化交流,期能進一步開拓南河學子國際視野,培養世界觀。

    南河國小校長黃善華感謝台灣駐福岡辦事處陳銘俊處長與日本宮崎縣前議長星原透理事長居間協助促成此次交流。更感謝串間市吉松俊彥教育長、福島小學長倉修校長與有明小學荻原健弘校長熱情的招待和全程陪同。

    此次交流,雙方校長表示,希望藉由課程的學生互動來加強文化交流,一方面向南河國小學生介紹日本2校的特色與文化,另一方面也讓日本2校學生認識臺灣客家地區的特色及文化;如此才能促使南河國小及日本兩校的學生有機會一起學習,一起成長,並透過教育資源共享,為臺日3校的教育注入新的思維和理念。

   校長黃善華表示,南河國小目前參與教育部多項相關國際教育計畫,目的是希望能提供南河學子多元學習的機會與刺激,並提升孩子的英語能力,例如非山非市國際競爭力多元探索計畫等;不但將英語學習落實在孩子的平日課程中,也讓國際教育成為學生生活的一部份,培養帶得走的能力,為孩子的未來奠下良好基礎。

    黃善華校長表示,儘管臺灣與日本有地理、時間及文化的差異,但雙方仍然克服各種困難,安排學生面對面一起學習,其敬業態度與專業令人稱許。

    此次南河國小參與日本國際交流的學生是高年級學生共20人,從事前老師分派任務,引導學生準備簡報、自我介紹,到2校學生面對面課程的進行,以及課程後的回饋與省思,製作感恩卡片等,不但提升學生的英日語聽說能力,更開拓學生的國際視野,這是雙贏的學習。未來,南河國小教學團隊將會在既有的基礎上,繼續帶著孩子繼續望眼國際。

南河國小與日本福島、有明2所小學進行世界導向課程交流9.jpg

圖說二:2校學生開心合影。(圖南河國小提供)。

這是宮崎縣和鹿兒島縣地方的文化特色;包括三味線樂器、青面、紅面的鬼、唐獅子頭、.jpg

圖說三:南河國小學生參觀宮崎縣和鹿兒島縣地方文化特色。(圖南河國小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