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長出席後龍慈雲宮元宵晚會1.jpg    縣長致贈扯鈴隊紅包.jpg縣長出席後龍慈雲宮元宵晚會 

2024-02-24

 縣長出席後龍慈雲宮元宵晚會 

縣長出席後龍慈雲宮元宵晚會1.jpg

圖說一:後龍國小扯鈴隊於慈雲宮元宵晚會精彩表演驚艷全場。(記者鄭智鴻攝)。

   【記者鄭智鴻後龍報導】歡慶元宵的民俗活動在各地熱鬧展開,苗栗縣後龍鎮慈雲宮傳承200多年歷史的攻炮城民俗節慶,23日由元宵晚會搶先登場,除邀請優質社區團體表演、發放龍年小提燈、猜燈謎應景之外,2425兩晚的攻炮城,民眾有機會拿回媽祖金幣和實用家電,歡迎大家小試身手,體驗另類民俗特色,預料將為今年元宵系列活動掀起另一波高潮。

    縣長鍾東錦於23日晚間7時,由縣府民政處長巫恒昭、科長黃誠鶴及文化觀光局科長巫宇軒,以及代表議長李文斌的議會機要秘書李文星、縣議員鄭秋風、林寶珠、邱毓興助理、鎮長謝清輝、代表會主席花麗卿、衛生所主任李孺孟及慈雲宮主委郭金國等人陪同,出席慈雲宮的元宵晚會,祝福鄉親元宵福氣、運氣、財氣「攏滿滿」。

    晚會節目由後龍國小金牌扯鈴隊精彩開場,縣長鍾東錦與來賓和民眾專注觀賞高超的扯鈴技藝,不忘拿起手機拍攝精彩鏡頭與親友分享,並適時報以熱情掌聲,隨後再由慈雲宮主委郭金國及幹部陪同,入廟參香祈福。

    慈雲宮邀請許多才藝團隊在晚會中接力演出,廟方的猜燈謎和衛生所的衛教有獎徵答,都吸引民眾熱情參與,爭相舉手搶答,台上、台下互動熱絡。主委郭金國表示,2425兩日將舉行最精彩的攻炮城,為今年元宵活動壓軸,並劃下圓滿句點。

縣長致贈扯鈴隊紅包.jpg

圖說二:縣長致贈紅包給扯鈴隊。(記者鄭智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