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英展藝•音揚苗栗】112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團體項目中區決賽在苗栗89.jpg【群英展藝•音揚苗栗】112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團體項目中區決賽在苗栗

2024-03-06

【群英展藝·音揚苗栗】112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團體項目中區決賽在苗栗

【群英展藝•音揚苗栗】112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團體項目中區決賽在苗栗89.jpg

圖說:112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團體項目中區決賽在苗栗舉行。(記者鄭智鴻攝)。

   【記者鄭智鴻苗栗報導】由教育部指導、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與苗栗縣政府共同主辦的「112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團體項目中區決賽」,假苗北藝文中心及苗栗縣立體育場舉辦為期12天的賽程,計有來自苗栗縣、臺中市、南投縣、彰化縣和雲林縣等5縣市,365組國小至大專院校的各級學校團隊1329名選手,共同參與這場大型音樂賽事。

    每年定期舉辦的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是國內音樂界年度盛事,比賽項目豐富多元,包含兒童樂隊、管弦樂合奏、管樂合奏、行進管樂、弦樂合奏、室內樂合奏、國樂合奏、絲竹室內樂、口琴合奏、打擊樂合奏、合唱及直笛合奏等12大類別,今年,地主苗栗縣特別遴選28組菁英團隊角逐本次競賽,期待這群歷經多年苦練且身懷絕技的學子們,能夠全力以赴、為縣爭光。

   苗栗縣長鍾東錦表示,睽違5年苗栗縣再次輪辦這場大規模的全國比賽,這不僅是展現各級學校音樂教育成果的最佳舞台,更是綻放音樂火花的絕佳場域,參賽團隊透過競技展演,相互觀摩切磋、彼此砥礪交流,以音樂滋養心靈的沃土,用生命感受樂韻的美麗與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