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警識詐實體宣講團深入鄰里、熱烈開講.jpg苗警識詐實體宣講團深入鄰里、熱烈開講

2024-03-13

苗警識詐實體宣講團深入鄰里、熱烈開講

苗警識詐實體宣講團深入鄰里、熱烈開講.jpg

圖說:苗栗警分局員警深入各機關、金融機構及鄰里加強防詐宣導。(記者鄭伯利攝)。

  【記者鄭伯利苗栗報導】苗栗警察分局為了守護民眾的財產安全,由轄內各所組成識詐「實體宣講團」,每週宣導團的成員以手持宣導牌深入鄰(),穿梭在各金融機構、機關(團體)、學校、宮廟及市場巷弄間,針對民眾最常遭遇的假投資詐騙進行識詐宣導,希望藉此提醒民眾,凡是與金錢有關的事物,都要多點警覺心、求證後再行動,降低遭詐的風險。

   根據統計,11312月間詐騙案件發生數前3名,依序為「假投資」、「假網路拍賣」及「解除分期付款」,其中「假投資」的詐騙手法,最常假冒名人名義及照片成立投資群組廣發簡訊,或傳送飆股訊息,誘使民眾下載不明的投資軟體APP進行投資,初期小有獲利,等民眾加碼投資後,歹徒立即音訊全無,讓民眾辛苦錢一夕全無。

    苗栗警察分局提醒民眾,投資詐騙往往使民眾損失慘重,任何投資都有風險,投資前應先做足功課並循政府認證的官方管道進行投資,號稱「內線交易」、「穩賺不賠」的資訊都是詐騙。民眾遇到可疑狀況,可立即撥打110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求證,或加入165防騙官方LINE群組,接收最新防詐資訊,確保自身的財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