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幼共融綠生活-1.jpg部苗附設北苗市場日照中心 X 中油附設幼兒園  老幼共融一同「綠生活」

2024-03-14

部苗附設北苗市場日照中心 X 中油附設幼兒園  老幼共融一同「綠生活」

老幼共融綠生活-1.jpg

圖說:衛福部苗栗醫院附設北苗日照中心與苗栗縣中油員工子女非營利幼兒園,共同辦理老幼共融一同「綠生活」活動。(記者鄭伯利攝)。

   【記者鄭伯利苗栗報導】為促進高齡關懷及推動永續環保理念,衛福部苗栗醫院附設北苗日照中心攜手苗栗縣中油員工子女非營利幼兒園,於14日辦理老幼共融一同「綠生活」活動。在幼兒園老師、日照中心照服員帶領下,由長者陪伴幼兒從遊戲中學習、認識垃圾分類與環保概念,讓環保綠色思維與行動能向下扎根,同時建構關懷的高齡友善環境,期能朝向長者在地、健康老化的美好目標邁進。

 部苗附設北苗日照中心護理師黃雅祺表示,透過高齡長者和小朋友互動,不僅可以讓老人家能有親近、陪伴的對象,也讓年幼的孩子學習與長輩相處,是彼此生命中非常好的體驗。此次活動規劃和設計,同時兼顧高齡化社會和環保永續發展需求考量,獲得熱烈且正向的迴響。

 14日一早,北苗市場日照中心的長者們在工作人員陪同下,步行約500公尺,抵達苗栗縣中油員工子女非營利幼兒園。園方的老師與幼兒們在門口熱情歡迎長者來做客,長者像看到自己的孫子女似的,相當開心。大家在門口先拍個大合照留念,接著進到幼兒園的大廳進行活動。

 苗栗縣中油員工子女非營利幼兒園園長羅素芬指出,透過老幼共融的活動,幼兒能在育樂中學習,且能學習尊重、和長者相處,是很棒的學齡前教育。

   部立苗栗醫院徐國芳院長表示,小朋友就是大人最好的治癒良藥,這次活動透過老幼共融綠生活之釣魚遊戲設計,除了能勾起長者們兒時和兄弟姊妹在池塘、河邊玩耍的回憶,也讓長者們與幼兒們在歡笑中學習環保知識,實踐寓教於樂,因此往後也會請日照中心同仁多加安排此類老幼共融活動,為社會帶來共榮的正向循環與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