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家扶中心頒發大專和高中職助學金  鍾縣長宣佈發放社工激勵金方案.jpg    苗栗家扶中心頒發大專和高中職助學金  鍾縣長宣佈發放社工激勵金方案2.jpg苗栗家扶中心頒發大專和高中職助學金  鍾縣長宣佈發放社工激勵金方案

2024-03-16

苗栗家扶中心頒發大專和高中職助學金  鍾縣長宣佈發放社工激勵金方案

苗栗家扶中心頒發大專和高中職助學金  鍾縣長宣佈發放社工激勵金方案.jpg

圖說一:縣長鍾東錦、社會處長張國棟等人出席家扶中心助學金頒發典禮。(記者羅松福攝)。

  【記者羅松福苗栗報導】苗栗家扶中心16日頒發大專暨高中職獎助學金,共有190名大專、146名高中職學生受惠,減輕家扶孩子的家庭經濟壓力;縣長鍾東錦前往頒發助學金鼓勵學子,期勉多考取專業證照、用教育來翻轉人生,更要牢記回報長輩的養育之恩。另外,因應台北市虐童案引發社工界士氣低迷,鍾縣長也宣佈激勵全縣社工方案,透過頒發績優社工獎勵金3~5萬、補助進修和旅遊,留住人才、鼓舞社工士氣。

   苗栗家扶中心運用社會大眾及企業的捐助,每年辦理2次發放清寒高中職及大專生獎助學金;16日頒發146位高中職學生每人5千元、190位大學及碩士生每人1.5萬至2萬元,共計頒發336位家扶扶助學子、437萬元獎助學金。

    縣長鍾東錦期勉獲頒獎助學金的學子,在感受社會的溫情後,能夠安心就學憤發向上,朝向目標奮鬥,鼓勵多考取專業證照,將來有所成就回饋社會,讓愛不斷的循環、傳播出去,營造充滿愛的祥和社會,尤其不能忘記回報父母、長輩的養育之恩,更要求學校加強教導「禮義廉恥」的做人基本大綱。

    社會處長張國棟說,績優社工激勵金涉及預算編列問題,最快明年實施,進修和旅遊補助預定今年下半年實施,藉此鼓勵全縣近600位社工的工作土氣。

苗栗家扶中心頒發大專和高中職助學金  鍾縣長宣佈發放社工激勵金方案2.jpg

圖說二:鍾縣長頒發助學金給傑出學子。(記者羅松福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