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苗栗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民俗文化系列活動 起駕前暖身演唱會熱鬧開唱

2024-03-17

2024苗栗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民俗文化系列活動  起駕前暖身演唱會熱鬧開唱

   【記者徐大授苗栗報導】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北港徒步進香即將在318日凌晨起駕,展開為期98夜的進香行程,今年報名人數更突破歷史紀錄,將有超過17萬人一同啟程。為將百年民俗文化永續傳承,通霄鎮公所於起駕當晚辦理起駕前演唱會,讓更多民眾了解白沙屯當地的宗教文化,亦展現出獨特的文化價值與特色。

    苗栗縣通霄鎮公所於17日晚七點於拱天宮廟前停車場舉辦起駕前晚會文化藝術表演,由林琇琪、葉諾帆、沈建豪、林良歡、王品澔等多位實力派歌手帶來接連兩小時的經典歌曲演唱,在起駕前與信眾一同暖身期待,現場人潮絡繹不絕、氣氛熱絡,陪伴信眾一同迎接2024年媽祖徒步進香的到來。通霄鎮公所也在活動現場發放數千份媽祖飾品,期待透過飾品的點綴能夠由溫柔慈悲的白沙屯媽祖點亮信眾的日常,成為安定人心的力量,更期待能護佑信眾順遂平安。

   白沙屯媽祖回宮前,將依循往例於25日回鑾通霄並駐駕通霄慈后宮,為便利信眾迎接媽祖回鑾,同時有效疏運人潮,通霄鎮公設有免費接駁專車供信眾使用,25日規劃有慈后宮至拱天宮及通霄火車站之接駁;26日設有四條路線,慈后宮至拱天宮、慈后宮至通霄火車站、拱天宮至通霄火車站及海水浴場、拱天宮至後龍方向台一線上福龍宮公車站牌之接駁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