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部蔡部長蒞臨苗栗參訪東里家風更生安置就業處所1.jpg    法務部蔡部長蒞臨苗栗參訪東里家風更生安置就業處所2.jpg法務部蔡部長蒞臨苗栗參訪東里家風更生安置就業處所

2024-03-18

法務部蔡部長蒞臨苗栗參訪東里家風更生安置就業處所

法務部蔡部長蒞臨苗栗參訪東里家風更生安置就業處所1.jpg

圖說一:法務部長蔡清祥參訪東里家風更生機構。(記者鄭伯利攝)。

  【記者鄭伯利苗栗報導】法務部長蔡清祥為瞭解機構運作和關懷苗栗更生朋友安置就業情形,於15日蒞臨專門協助更生人安置就業場所「苗栗東里家風」,為該機構加油打氣,並勉勵更生朋友堅定向前、穩定就業。

    蔡部長由保護司督導參事林慧、科長侯淯荏、苗栗地檢署檢察長蔡宗熙、台中高分檢檢察長林錦村、苗檢書記官長李鈞暉、更保主委徐享鑫等人陪同參訪東里家風;該機構為歡迎蔡部長等上級長官,首先由苗栗縣更生陽光人本關懷協會理事長陳志光針對機構業務簡報,從機構成立宗旨是以協助弱勢及更生朋友穩定的就業場所,提供可供住宿、就業、蔬果農作、客家大餅烘焙技訓和自立更生的安置場所,使其壯有所用、復歸有處,不再餐風露宿或流浪生活,協助安定後可以就業並可以接家人同住,順利復歸社會家庭。

 蔡部長參訪中看見多位更生朋友專注自己的工作,有的接待參訪的遊客、有的端菜、有的銷售餅店商品,相當投入。

 東里家風林總幹事說,目前機構提供給薪工作者約有80多位,其中有67位以上是更生朋友。原本機構只想發揮小小的量能照顧弱勢和更生朋友,照顧人數由個位數一路成長至今,每天她都想破頭,如何開發新的事業體來讓他們有工作可以做,有錢可賺和養家,這是一項巨大的責任。東里家風由原本的園區參觀、伴手禮、遊客膳宿等事業,擴展到目前需另租農地耕種蔬果農作和開發餅店烘焙新產品等,來支持更生朋友靠自己努力賺錢,找回人生價值。

 蔡部長實地參訪後讚佩東里家風與政府站在一起,共同協助提供更生弱勢安置就業,服務量能已超過許多社福機構,予以極大的肯定。另外,更勉勵更生朋友珍惜現在,選擇對的路堅持走下去,未來人生會有無限可能。部長肯定並感謝東里家風機構結合更生保護工作,為轄區治安注入一股穩定的力量。

法務部蔡部長蒞臨苗栗參訪東里家風更生安置就業處所2.jpg

圖說二:蔡部長參訪東里家風鼓勵更生朋友找回人生價值。(記者鄭伯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