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關懷據點聯繫會議通霄登場.jpg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聯繫會議分區辦理 縣長期許實現在地老化

2024-03-22

 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聯繫會議分區辦理 縣長期許實現在地老化

社區關懷據點聯繫會議通霄登場.jpg

圖說:苗栗縣長鍾東錦參加社區關懷據點聯繫會議。(記者羅松福攝)。

   【記者羅松福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提升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服務品質,辦理113年度苗栗縣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聯繫會議,22日第三場次於通霄鎮登場。苗栗縣長鍾東錦到場感謝據點負責人、幹部們的辛勞與用心,持續提供優質的照顧服務,讓據點成為老人的第二個家,同時也鼓勵年輕人有空也要多多關心、陪伴家裡的長輩,營造和樂的家庭氛圍,實現在地老化的理想與目標。

   苗栗縣長鍾東錦、議員周玉滿、張顧礫22日到場關心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辦理情形,會中有據點夥伴提到關於照護員的薪資太晚發放問題,縣長回應,會請相關單位協商妥處,希望讓大家都能盡早領到薪水,尤其照服員這麼辛苦,希望能盡快處理。

    縣長鍾東錦表示,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聯繫會議除了邀集據點夥伴與會,協助解決他們的問題以外,更安排營養師與專家上課,讓他們習得飲食健康知識後,讓社區長輩吃得更營養健康。

    縣長強調,苗栗鄉親習慣在家裡生活,慢慢老化,希望他們在變老的過程中是快樂、幸福的,因此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發揮的功用很重要,除了提供照顧服務,也讓長輩有聊天、走動、參與課程的場地,讓他們活到老、學到老,延緩失智以外更能維繫情感,開心生活,也鼓勵年輕人多回家陪伴家中長輩。

    縣長說,未來銅鑼的安養中心興建完成後,計畫預留縣內安養中心一部分的床位照顧弱勢長輩,並且爭取中央資源,一起照顧在地長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