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蘭農民診所開幕地方歡欣慶賀  縣長承諾解決遠赴外地復健問題.jpg卓蘭農民診所開幕地方歡欣慶賀  縣長承諾解決遠赴外地復健問題

2024-03-27

卓蘭農民診所開幕地方歡欣慶賀  縣長承諾解決遠赴外地復健問題

卓蘭農民診所開幕地方歡欣慶賀  縣長承諾解決遠赴外地復健問題.jpg

圖說:卓蘭農民診所27日隆重開幕。(記者羅松福攝)。 

   【記者羅松福、徐大授苗栗報導】卓蘭鎮農會原附設診所因應法令限制休業,改由王瓊櫻醫師就地接手轉型為「卓蘭農民診所」,27日舉行隆重的開幕儀式,縣長鍾東錦頒發醫療機構開業執照,與地方各界歡喜慶賀,期許為卓蘭偏鄉地區提供完善的醫療照護和服務。鍾縣長也承諾,將盡速協調滿足病患在地復建治療的需求,減少患者舟車勞頓的辛勞。

    苗栗縣衛生局指出,卓蘭鎮農會利用舊倉庫開辦附設的農民診所,多年來一直由醫師李政和領銜醫師許永毅看診,去年因衛生福利部宣告農會不得繼續經營,加上9月間李政和病故,經過協調、變更地目和申設醫療機構等努力,改由李醫師遺孀、醫師王瓊櫻接手,王、許2位醫師即日起繼續看診。

  「卓蘭農民診所」27日舉行開幕儀式,院長王瓊櫻率原醫療團隊接待,縣長鍾東錦、衛生局長楊文志、醫政科長張章裕到場,由鍾縣長頒發醫療機構開業執照給王院長。而卓蘭鎮長詹錦章、鎮代會主席詹永光、縣議員楊恭林、陳春暖、農會理事長曾春榮、常務監事詹坤源和總幹事徐文欽等地方要角,齊聚一堂分享診所開幕的喜悅。

    縣長鍾東錦說,非常高興卓蘭農民診所重新開幕,更感謝農會鼎力扶持,共同維持偏鄉地區穩定的醫療照護品質,而既然農民診所擁有物理治療師,縣府將先與大千醫院溝通,希望能協調同意釋出處方箋,讓卓蘭鄉患者能在地接受復健治療,縣府也請立委邱鎮軍跟中央溝通,爭取同意農民診所醫師開立復健處方箋,讓鄉親不需為就醫舟車勞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