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李宛軒同學獲頒救國團113年青年獎章.jpg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李宛軒同學獲頒救國團113年青年獎章

2024-03-27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李宛軒同學獲頒救國團113年青年獎章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李宛軒同學獲頒救國團113年青年獎章.jpg

圖說: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李宛軒同學〈右〉榮獲救國團113年青年獎章。(新竹救國團提供)。

   【記者鄭伯利報導】救國團舉辦慶祝中華民國113年青年節「青年獎章」選拔,共有來自各界推薦372位各行各業青年參與,最終在公益、運動、國際、文化藝術、永續發展等領域,選出11位具代表性的傑出青年獲獎者。

    榮獲今年度「青年獎章」的李宛軒同學,新竹縣竹北高中畢業,現就讀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百川學士學位學程一年級,也是網路社群「學生的心聲筒」創辦人。  

    李宛軒同學11歲喪父,她將傷痛轉化為動力,不僅自我提升,更將這份力量延伸至幫助他人。因為看見自己與其他學生的共同需求,所以創辦了多個致力於學習支持與心理健康的網路社群,秉持著互相幫助、一起成長的理念,串連起人與人之間的溫暖和互助,十三歲當版主的他,成功地將社群從一個人成長至超過五十萬人加入

    李宛軒同學在社群經營、管理上的傑出表現,以及對社會的關懷和影響力,讓她榮獲美國陳文成教授基金會社會關懷首獎、勵馨女兒獎,更成為全國10大傑出青少年之一,同時也在去年獲得總統教育獎,蔡英文總統肯定她「在社群經營方面的長才,受到許多獎項的肯定,也幫助了更多人。這種推己及人的精神,能夠為整個社會創造更多良善及溫暖。」

    李宛軒同學不僅激勵更多人持續向前,也為社會注入了溫暖和善意,她的善良和關懷感染著身邊的每一個人,讓人們看到了年輕一代的熱情和影響力。現年18歲的她,無論未來的道路如何,她都將以她的勇氣和堅定,繼續為社會做出更多的貢獻,成為更好的自己。其秉持善良溫暖助人之表現,足為青年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