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館鄉健康嘉年華 幸福健康共下來-衛教主軸宣導活動小3.jpg公館鄉健康嘉年華 幸福健康共下來-衛教主軸宣導活動 鄉親踴躍參與

2024-03-28

公館鄉健康嘉年華  幸福健康共下來-衛教主軸宣導活動  鄉親踴躍參與

公館鄉健康嘉年華 幸福健康共下來-衛教主軸宣導活動小3.jpg

圖說:公館鄉長何在鑫、縣議員孫素娥、鄉民代表張金隆、苗栗醫院顧問黃文獻等人參與「健康嘉年華:幸福健康共下來~衛教主軸宣導」活動。(記者鄭伯利攝)。 

   【記者鄭伯利公館報導】公館鄉衛生所16日在鶴岡國小活動中心辦理「健康嘉年華:幸福健康共下來~衛教主軸宣導」活動,公館鄉長何在鑫、縣議員孫素娥、公館鄉衛生所主任徐紹堯等人一齊呼籲鄉親共同來守護自己及家人的健康。

   「健康嘉年華:幸福健康共下來~衛教主軸宣導」活動,有整合性健康篩檢、長者防跌健康講座、疫苗施打等多項免費活動,不但讓民眾不花一毛錢就能一次完成今年所需的各項健康服務,還有拿好禮,於是吸引300多人參加、總服務人次達到1244人次,現場熱鬧非凡。

   活動中,為呼應衛生福利部提出之113年衛教主軸議題,公館鄉長何在鑫、縣議員孫素娥、鄉民代表張金隆、苗栗醫院顧問黃文獻及鶴山、鶴岡、北河、五谷、仁安村等村長,共同響應「公館鄉健康公約」宣示,將「生命教育(預立醫療決定、安寧緩和療護及器官捐贈意願)」、「愛滋、淋病、梅毒、猴痘(Mpox)及結核病傳染病防治」及「兒童發展篩檢及聯合評估服務」等衛教主軸議題納入公館鄉的健康地圖中,期望共同打拼、將公館鄉塑造為「健康樂活之鄉」。

    公館鄉衛生所指出,我國每年約有6000多人確診結核病,如有出現咳嗽2週、有痰、胸痛、體重減輕、食慾不振、發燒等疑似結核病症狀,應主動就醫及早診斷與治療,規則服藥69個月可治癒,保護自己與親友的健康。

    為響應世界結核病日、提升大眾對結核病的認識並進而落實防治,此次亦辦理「324世界防治結核病日」健康宣導活動,以活潑生動的趣味有獎徵答方式喚醒民眾對於健康議題的重視。

 公館鄉衛生所藉由此次活動,不僅提供鄉親便利優質的健康服務、亦透過衛教主軸宣導、免費健檢、多項健康加值服務來提升縣民的生活品質,進而讓苗栗縣邁向「幸福苗栗、健康滿分」的美好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