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頭份四月八 靚燈好客節 頭份慶城藝 2.jpg    2024頭份四月八 靚燈好客節 頭份慶城藝 250786.jpg2024頭份四月八 靚燈好客節 頭份慶城藝

2024-03-29

2024頭份四月八 靚燈好客節  頭份慶城藝

2024頭份四月八 靚燈好客節 頭份慶城藝 2.jpg

圖說一:頭份市今年四月八首度開辦「頭份慶廚藝–炒米粉大賽」。(記者羅松福攝)。

   【記者羅松福頭份報導】2024頭份四月八除市集和藝文表演,還有更多精彩活動;市長羅雪珠邀請市民朋友一起同樂,感受四月八的熱鬧氛圍,以及頭份客庄的好客和「城藝」(誠意)

    今年將持續傳承校園青年文化爐主,致力於傳承在地客家慶典和信仰,特舉辦「創意供桌迎媽祖」比賽,將於515日上午在市公所旁進行評選並一同恭迎媽祖。讓國小學生們發揮想像力與創造力,並從中學習客家迎神的牲禮文化涵義與合作精神。

    四月八少不了花燈,今年將在上公園設置地景燈樓,此外,將邀請頭份在地國小、國中的同學們用創意彩繪花燈,在上公園與地景燈樓一同展出。創意彩繪花燈比賽限額200名,不另做年齡分組。489日二天,於公所上班時間至頭份市公所客家文化課領取燈籠,只要完成彩繪後拍照及繳回燈籠,即可獲得1007-11商品卡。比賽採網路人氣按讚投票,517日下午5點截止統計按讚數最高前10名,再送出7-11電子商品卡1,000元。

    今年四月八首度開辦「頭份慶廚藝–炒米粉大賽」,凡報名都有1萬元的食材費,冠軍獎金高達5萬元,總獎金達12萬。報名者須具備丙級或乙級廚師執照,採網路報名,即日起至53日下午5點,或額滿為止。當天也邀請民眾共襄盛舉,現場品嘗票選米粉人氣王。

    每年四月八最受期待的音樂晚會,今年特別精彩,四月八的新浪潮迎面襲來!「頭份慶城藝 -食飽聽歌音樂會」定在511日晚間6點開始,在頭份市公所廣場盛大演出。

    頭份市長羅雪珠歡迎全國各地的好朋友來頭份一日遊,體會「城藝」滿滿的客家風情。

2024頭份四月八 靚燈好客節 頭份慶城藝 250786.jpg

圖說二:頭份市長羅雪珠展現炒米粉廚藝。(記者羅松福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