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館國小音樂班3日假中正堂舉辦第31屆畢業生暨在校生成果發表會 1.jpg    公館國小音樂班3日假中正堂舉辦第31屆畢業生暨在校生成果發表會 2-.jpg精彩演出 公館國小音樂班3日假中正堂舉辦第31屆畢業生暨在校生成果發表會

2024-04-01

精彩演出 公館國小音樂班3日假中正堂舉辦第31屆畢業生暨在校生成果發表會

公館國小音樂班3日假中正堂舉辦第31屆畢業生暨在校生成果發表會 1.jpg

圖說一:公館國小音樂班3日假中正堂舉辦第31屆畢業生暨在校生成果發表會,歡迎苗栗鄉親踴躍前來觀賞。(館小提供)。

  【記者鄭伯利苗栗報導】公館國小音樂班學生於畢業前夕都會有很難忘的表演經驗!學校也會將孩子的表演歷程做成紀錄。今年發表會訂3日晚上7時假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中正堂舉行:六音15位多才多藝的才子們在老師用心的教導、自己不斷練習及與同學的努力切磋和家人陪伴下,將全體站上中正堂,為所有的親朋好友展現最純真、精彩的音樂演奏,歡迎大家踴躍前來觀賞。

 公館國小音樂班,於民國798月由江增祥校長帶著一群努力不懈的老師與家長,克服無數困難,終而創立苗栗縣第一所擁有音樂班的學校,其目的是希望提供具備音樂潛能的孩子,不用離鄉背井,可就近在公館國小接受一流的音樂教育;其後,繼任的校長、老師,繼續堅持給音樂班最好的學習環境。全心投入竟而忘了歲月已為音樂班刻劃出精彩的34年。

    公館國小音樂班這些年不斷求進步,包括硬體設備與軟體教學。老師們自我期許立下對音樂教育的責任、方向與價值觀!音樂班的孩子,學習是多元的,學生在小學四年的薰陶之下,即可奠定深厚的音樂基礎,不但可提升學生的藝術素養,也可在潛移默化中培養優雅的氣質。即使將來不走音樂的路,相信孩子在生活情趣上是多一個伸展的觸角。再者,108新課綱重視多元評量,從小培養音樂才能亦是多元管道的籌碼,許多國中、高中、大學都有音樂性樂團可參加,對有基礎的孩子而言,可說是遊刃有餘。

    而音樂的路並非單一只能成為音樂家,它可結合教育(教師)、電腦科技(軟體)、樂壇評論、醫學(音樂治療、復建)、寫曲創作等,對孩子來說,音樂是他的優勢,無論將來選擇哪一類組,總是可以多一項選擇,更重要的是,讓音樂成為孩子及家人生活中的一部分,把學習音樂當作生活調劑和心靈支柱,及開拓想像力的方式。

    學音樂也許不是一輩子,但音樂會伴我們一生!現代人壓力大,很需要紓壓的管道,我們的孩子未來也可能面臨,透過演奏音樂來紓解釋放壓力,其實是一種很棒的選擇與方法。小學階段是適合學習音樂的時期,音樂班教學群很用心,希望能有更多愛好音樂的孩子加入我們的行列,一起和音樂做好朋友!

公館國小音樂班3日假中正堂舉辦第31屆畢業生暨在校生成果發表會 2-.jpg

圖說二:公館國小音樂班表現優異,每年皆代表苗栗縣參加全國性比賽,都有輝煌之成績。(館小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