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社工日縣長公布5項激勵措施鼓舞士氣.jpg    表揚榮獲全國社會工作專業人員資深敬業獎的徐于禾.jpg    表揚榮獲全 國績優社工獎的黃千虹.jpg慶祝社工日縣長公布5項激勵措施鼓舞士氣

2024-04-02

慶祝社工日縣長公布5項激勵措施鼓舞士氣

慶祝社工日縣長公布5項激勵措施鼓舞士氣.jpg

圖說一:縣長鍾東錦、縣議員余文忠、林寶珠、曾美露、許櫻萍、周玉滿、黎尚安、劉美蘭、鄭碧玉、縣府教育處長葉芯慧、衛生局長楊文志、社會處長張國棟等人參與慶祝社工日活動。(記者鄭智鴻攝)。

   【記者鄭智鴻苗栗報導】苗栗政府2日在第1辦公大樓大廳舉辦慶祝社工日活動,縣長鍾東錦頒獎表揚2位榮獲全國社會工作專業人員獎項的社工人員及23家執行苗縣社會福利委辦方案績優團體或機構,同時公布5項激勵措施鼓舞士氣,並致贈在各社福領域服務的社工充電券,感謝他們堅守崗位、無私奉獻的辛勞與付出。

    慶祝社工日活動,由縣長鍾東錦主持,縣議員余文忠、邱毓興、林寶珠、曾美露、許櫻萍、周玉滿、黎尚安、劉美蘭、鄭碧玉、縣府教育處長葉芯慧、民政處副處長林國竹、衛生局長楊文志、社會處長張國棟、人事處長張翠芬等人參與,共同肯定與支持社工人員的付出與努力。

    會中,縣長鍾東錦公布從113年起實施包括每年選拔優異社工,視績效頒發激勵獎金」、提供社工碩士進修、社工師考試補助金、每年給予資深社工舒壓課程補助金或舉辦績優社工國內外觀摩培育營等5項激勵措施,更是慶祝大會中的亮點。

    縣長鍾東錦表示,隨著社會日趨複雜,環境風險增加,讓社會工作專業服務更加不易,除了各服務領域公私部門如醫療、警政、衛政、社政、勞政、心理、社區等的參與及團隊合作,更要獲得民眾與各界的信任與尊重,讓社工夥伴們能夠安心敬業的提供服務,保障更多弱勢或是遭遇困難的人。

   此外,縣府為了感謝約550位在社福各領域服務的社工夥伴的辛苦付出,今年亦將「社工充電券」從原本每人500元提高到每人800元,讓社工們在高壓辛苦工作之餘,能夠放鬆心情釋放壓力,由苗縣社工師公會理事長徐于禾代表接受縣長的頒贈。

表揚榮獲全國社會工作專業人員資深敬業獎的徐于禾.jpg

圖說二:縣長表揚榮獲全國社會工作專業人員資深敬業獎的徐于禾。(記者鄭智鴻攝)。

表揚榮獲全 國績優社工獎的黃千虹.jpg

圖說三:縣長表揚榮獲全國績優社工獎的黃千虹。(記者鄭智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