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府召開縣務會議 縣長緊盯竹南科學園區實驗中學設置進度.jpg縣府召開縣務會議 縣長緊盯竹南科學園區實驗中學設置進度

2024-04-02

縣府召開縣務會議 縣長緊盯竹南科學園區實驗中學設置進度

縣府召開縣務會議 縣長緊盯竹南科學園區實驗中學設置進度.jpg

圖說:縣長鍾東錦〈左〉於縣務會議中特別關注竹南科學園區實驗中學設置進度;〈右〉副縣長鄧桂菊。(記者徐大授攝)。 

  【記者羅松福、徐大授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2日召開第12次縣務會議,由各局處針對職掌業務計畫,逐一說明執行情形,會中聚焦教育問題以外,要求環保局、文觀局等相關單位,因應即將到來的清明連假,加強觀光景點、公廁等公共空間設施之安全檢視及清潔維護管理工作,以提高遊客旅遊品質。

    另有關設立竹南科學園區實驗中學一案,規畫五個學制部門:高中部、國中部、國小部、幼兒園部以及雙語部,提供竹南科學園區廠商員工及家眷就近入學服務,以滿足員工家庭需求。

   縣長鍾東錦表示,因苗北地區人數一直在增加,加上大矽谷計畫會帶動周邊影響,評估116年學生就學需求倍增,不光是實驗高中,頭份慈暉分校設置國小一案也希望能納入桃竹苗大矽谷計畫一併推動;而苗栗縣目前有4所高中停招,其中原因包含位置不對,交通不便會造成學生越來越少,因此為有效利用教育資源,應當設立在人口集中且需求大的地方,為了不要讓孩子舟車勞頓到外縣市上課,甚至在壅擠的環境中學習成長,設置學校有其必要性,也必須盡快推動。

   因應育民工家、大成高中、賢德工商、龍德家商等4所高中即將退場。縣長鍾東錦要求教育處必須站在協助的立場依法行政,幫助校方轉型、拆除空屋等,協助處理用地及未來發展,以免偌大的校園空屋閒置,形成治安死角或成為地方發展的阻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