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戊金蘭文教基金會捐資百萬 助頭份國中興學.jpg丁戊金蘭文教基金會捐資百萬 助頭份國中興學

2024-04-09

 丁戊金蘭文教基金會捐資百萬  助頭份國中興學

丁戊金蘭文教基金會捐資百萬 助頭份國中興學.jpg

 圖說:丁戊金蘭文教基金會捐資母校頭份國中百萬助學;〈右一〉校長鍾萬煋、〈中〉磊登自動控制有限公司董事長鍾開沐。(記者羅松福攝)。

   【記者羅松福頭份報導】苗栗縣頭份國中第6屆傑出校友,磊登自動控制有限公司董事長鍾開沐,事業有成,感念父母叔嬸的辛苦栽培,於老家田地舊址成立「丁戊金蘭文教基金會」紀念館,提供絕佳文教空間,回饋鄉里,供作交流研習場所。鍾董事長更飲水思源,慷慨捐助100萬元,回饋給頭份國中做為校務發展經費,校長鍾萬煋特別頒贈感謝狀表揚他的善舉。

    頭份國中校長鍾萬煋說,鍾董事長於民國65年畢業頭份國中,是同班同學,就學時是一位刻苦向學且品學兼優的學生。在事業有成之時,有感於母校栽培,於日前拜訪校長時分享他國中就學時的逆境成長故事與回饋社會的初心,並表示:「能夠捐資協助母校頭份國中校務發展,是這輩子做過最有意義的事。」全校師生都非常感謝鍾開沐董事長的飲水思源善舉,造福眾多學弟妹,讓母校的校務推動更順利。

    鍾開沐董事長說,「丁戊金蘭文教基金會」紀念館,設址於苗栗縣頭份市信義路456號,占地約300坪,共規劃興建三間ㄇ字型、格局典雅的文教空間,於民國1111113日對外開幕。基金會現址原為老家田地,為了紀念父親-鍾運丁、母親-黃戊妹、叔叔-鍾金湯、嬸嬸-方蘭生的勤奮辛勞,留下這一塊孕育家族的土地,各取每位長輩姓名中的一個字成立了「丁戊金蘭文教基金會」紀念館,以為感念,並留作後代子孫的典範。歡迎藝文界和公益團體借用教室,更期待家長們鼓勵孩子相約來館溫習功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