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頭份四月八 靚燈好客節 慢飛天使彩繪花燈 1.jpg   2024頭份四月八 靚燈好客節 慢飛天使彩繪花燈 .jpg2024頭份四月八  靚燈好客節  慢飛天使彩繪花燈 

2024-04-11

 2024頭份四月八  靚燈好客節  慢飛天使彩繪花燈

2024頭份四月八 靚燈好客節 慢飛天使彩繪花燈 1.jpg

圖說一:頭份市長羅雪珠與慢飛天使的小朋友一同彩繪花燈。(記者羅松福攝)。

   【記者羅松福頭份報導】四月八是頭份市每年特有的重要節慶,其中更少不了花燈,今年也將在上公園設置地景燈樓,市長羅雪珠表示,為了凝聚老頭份人的情感,並延續在地客家文化,頭份市公所將四月八擴大為文化節活動,並以「頭份四月八,靚燈好客節」為名,保留賽花燈習俗,邀請在地國小、國中學生們創作花燈,並掛在燈樓旁中華路與中正路兩側,在上公園與地景燈樓一同展出,讓延續百年的客家文化與年輕世代接軌。

    慢飛天使的小朋友們不落人後,彩繪花燈比賽訊息發布後立即洽詢公所並完成報名,頭份市長羅雪珠10日與慢飛天使的小朋友們一同彩繪花燈,讓慢飛天使們對此項活動有更深的認識與共同的參與感,感受節慶的氣氛,也為即將到來的「2024頭份四月八 靚燈好客節」系列活動年度盛會揭開序幕。

 426日起,小朋友們繪製的花燈將懸掛在上公園花燈地景巨型燈門兩側,每位完成彩繪並拍照上傳至頭份市公所粉絲專頁後繳回花燈的小朋友可獲得7-11商品卡100元,粉絲專頁最有人氣的花燈前10名還可獲得7-11電子商品卡1000元。

2024頭份四月八 靚燈好客節 慢飛天使彩繪花燈 .jpg

圖說二:花燈彩繪後開心合影。(記者羅松福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