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警結合行動式老人文康巡迴車 深入村里宣導.jpg苗警結合行動式老人文康巡迴車 深入村里宣導

2024-04-12

  苗警結合行動式老人文康巡迴車 深入村里宣導

苗警結合行動式老人文康巡迴車 深入村里宣導.jpg

圖說:苗栗警分局結合行動式老人文康巡迴車,深入村里加強防詐宣導。(記者鄭伯利攝)。

   【記者鄭伯利苗栗報導】苗栗已躋身高齡化的縣市,為有效降低長者遭詐的風險,苗栗警察分局結合縣府社會處推行的「行動式老人文康休閒巡迴服務」深入社區進行識詐宣導,讓村()長輩們,在現場高歌歡唱時,也同步接收相關防詐資訊,希望透過這種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年長者能多點警覺心,牢牢守護自身的財產安全。

    巡迴關懷專車深入社區,在各地老人聚集之公園或廟口,提供健康諮詢、生活照顧、休閒文康育樂等各項福利服務,並鼓勵社區老人走出家門與居民互動,彼此交流、分享,減少被騙的機會,苗栗警分局苗也藉機提醒民眾近期常見的詐騙案例,鼓勵長者遇事莫慌張,小心求證方能保荷包。

   詐騙事件已屢見不鮮,根據統計,每年的詐騙案件中,受害者 65 歲以上的比例偏高,某些人一輩子累積的資產瞬間蒸發,不僅對人生產生莫大的衝擊,還可能面臨家人的指責和不諒解,所以,一定要告知長輩,電話不要任意回電、不依陌生人的指示操作ATM、不隨便提供存摺、印章,養成「求證」的好習慣,有任何疑義,隨時撥打「165」或「110」進行查證,就能守住辛苦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