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生保護會張董事長拜訪東里家風、晨曦會苗栗輔導村.jpg更生保護結合社會資源成為更生人中繼站      更生保護會張董事長拜訪東里家風、晨曦會苗栗輔導村

2024-04-15

更生保護結合社會資源成為更生人中繼站   更生保護會張董事長拜訪東里家風、晨曦會苗栗輔導村

更生保護會張董事長拜訪東里家風、晨曦會苗栗輔導村.jpg

圖說:臺灣更生保護會董事長張斗輝與苗栗地檢署檢察長蔡宗熙、書記官長李鈞暉及更保苗栗分會主委徐享鑫等人拜訪苑裡鎮東里家風。(記者鄭伯利攝)。

   【記者鄭伯利苗栗報導】行政院推動新世代反毒策略行動綱領即將邁向第三期,已有顯著降低吸食毒品新生人口績效,但有關淪陷毒海,持續在毒癮復發和戒癮之間來回循環的更生人社會復歸議題,逐漸受到重視,如何接住每一位更生人,降低再犯率,達到社會祥和目的,成為須強化與相關單位密切合作的議題。

    臺灣更生保護會董事長張斗輝與苗栗地檢署檢察長蔡宗熙、書記官長李鈞暉及更保苗栗分會主委徐享鑫等人於12日前往苗栗苑裡鎮東里家風,拜訪總幹事林彥伶、苗栗縣更生陽光人本關懷協會理事長陳志光,肯定東里家風收容 87 位更生人及其家庭且提供技能訓練,使其能安居樂業、自力更生;隨後,一行人又轉往晨曦會苗栗輔導村了解目前第一線執行各項安置收容輔導業務相關內容,也感謝苗栗輔導村持續協助該會安置戒癮及反毒宣導等各項更生保護業務。

    張董事長致詞時表示,東里家風安置就業完全不收更生人費用,雖有政府補助多元就業的人力但仍不足以支應所有的組織費用,林總幹事義行善舉值得讚佩,尤其照顧弱勢及扶助更生為志業,幫助更生人實質解決大大小小的問題,協助他們面對人生的低潮,實踐的同時還

    苗栗晨曦會與更生保護會合作長達12年之久,晨曦會與更保一起入監團輔進行見證,毒品家支團體見證,也合作過多場次校園合作、社區宣導、社區關懷活動、精進課程的反毒宣導和毒品更生人輔導課程等。苗栗輔導村客家小吃班的技能訓練計畫,除聘請6位專業廚藝老師長期入村教學指導,受訓完畢的60餘位學員出村後大部份都能穩定就業,更有810位學員從事相關餐飲工作,學以致用,在協助戒癮之餘又可以習得一技之長,創造雙贏。

    張董事長斗輝透過實際的拜訪和肯定行動,感謝東里家風和苗栗輔導村在更生復歸的道路上提供更生人許多資源和協助,也感謝苗栗地檢署蔡檢察長和更保徐主委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