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熱泰安寮天穿客家文化節暨頒獎表揚農民.jpg   客家歌謠表演.jpg   清安豆腐街吸引大批人潮.jpg鬧熱泰安尞天穿客家文化節暨頒獎表揚農民

2023-02-11

鬧熱泰安尞天穿客家文化節暨頒獎表揚農民

鬧熱泰安寮天穿客家文化節暨頒獎表揚農民.jpg

圖說一:泰安鄉長陳吉基〈前排右四〉表揚專業農民;〈前排左四及後排右一〉縣議員劉美蘭、縣府原民中心主任蔣意雄。(記者鄭伯利攝)。

  【記者鄭伯利苗栗報導】泰安鄉公所11日在新行政大樓及清安豆腐街,舉辦鬧熱泰安尞天穿客家文化節暨表揚傑出農民活動,結合農民節表揚大會感謝農民辛苦的耕作,同時安排藝文團體、街頭藝人展演及工藝DIY、美食品嚐等,提升豆腐街的商機,副縣長鄧桂菊肯定這項活動展現原鄉傳承客家文化及族群融合。

    泰安鄉雖屬於原鄉,但除了原住民族外,亦有客家族群,在原鄉舉辦鬧熱泰安尞天穿客家文化節暨表揚傑出農民活動,展現了當地族群融合,而且重視客家文化的傳承。

    泰安鄉公所11日在新行政大樓廣場及清安豆腐街舉辦的客家文化節暨表揚傑出農民活動,在阿貴師醒獅團的戰鼓聲中揭開序幕,並由副縣長鄧桂菊、鄉長陳吉基、縣議員劉美蘭、縣府原民中心主任蔣意雄、鄉代表、村長等人共同啟動,吸引大批鄉親、遊客參與。

    副縣長鄧桂菊指出,藉由客家天穿日的活動,頒獎表揚農民一整年的辛苦,並整合當地的觀光資源,除了帶動泰安鄉溫泉產業,更增加清安豆腐街的商機,提升店家收益,既傳承發揚客庄傳統獨特的民俗節慶文化,亦促進農業、經濟發展,意義非凡,值得讚揚。

    11日活動在鄉公所新行政大樓廣場安排客家歌謠、原住民舞蹈表演、頒獎表揚優秀農民與產銷班,豆腐街有美食品嘗、口金包及燈籠DIY、搗粢粑製作體驗,另外,還安排藝文團體、街頭藝人展演、舞獅跳樁祈福、豆腐街踩街,以及有獎徵答等豐富精彩的節目。

    接受表揚的泰安鄉果樹產銷班:第21班;優秀幹部:果樹產銷班第21班副班長傅浚鋌、第24班會計江秀雲、第29班班長劉慶興、蔬菜產銷班第14班書記謝德仁、第17班副班長黃國袁。

    專業農民:錦水村黃劉義勝、林松柏、八卦村周純清、清安村劉波崙、大興村李榮吉、林俊明、中興村張懿熏、士林村江政輝、象鼻村楊金源、范精誠、梅園村陳鐳軒、田程瑋。

客家歌謠表演.jpg

圖說二:客家歌謠表演,增添不少熱鬧氣氛。(記者鄭伯利攝)。

清安豆腐街吸引大批人潮.jpg

圖說三:清安豆腐街吸引大批人潮。(記者鄭伯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