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鏡日本推動漁貨直銷中心 謝長廷讚賞鍾東錦肯做事.jpg借鏡日本推動漁貨直銷中心 謝長廷讚賞鍾東錦肯做事

2023-06-13

借鏡日本推動漁貨直銷中心   謝長廷讚賞鍾東錦肯做事

借鏡日本推動漁貨直銷中心 謝長廷讚賞鍾東錦肯做事.jpg

圖說:苗栗縣長鍾東錦〈前排中〉率多位縣府一級主管至日本考察。(圖縣府提供)。

   【記者鄭伯利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展開為期六天考察,於12日午間抵達東京成田機場後,至豐洲市場考察,由副場長?本徹也先生親自接待解說魚市場經營現況及改建經驗。豐洲市場被稱為「東京的廚房」,堪稱世界上最大規模的綜合市場,除鮪魚以標售外,其餘水產由業者相互協調販賣價錢,更是結合觀光的複合式功能市場。場外商業設施「江戶前場下町」讓豐洲市場更進化成為一處充滿東京魅力現代感的景點。

    在聽取簡報及勘察現場時,縣長鍾東錦和縣府同仁,也針對漁貨運送,遷建遭遇問題以及市場衛生,暨智慧科技運用進行意見交流,苗栗縣政府刻正推動之龍鳳漁港魚貨直銷中心改建計畫,及未來通霄漁港直銷中心結合水產品加工、冷鏈設備興建計畫,透由本次考察 ,借鏡豐洲市場的優勢,為苗栗融入新氣象。

    考察團隊隨後前往臺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拜訪謝長廷代表,會中特別致贈「苗栗隱型冠軍」之稱的春池玻璃公司係為回收全台近70%廢棄玻璃,由近40年老師傅所製作的玻璃藝術製品「聚寶盆」以及代表苗栗的陶杯及東方美人茶、永安喜餅「明星商品」鳳梨酥、陶笛及陶笛杯,謝大使也即興演奏一段和與會團員同樂。

    隨後,鍾縣長特別針對此次施政團隊參訪重點以及苗栗縣的發展願景向謝大使請益,謝大使亦傾囊相授鼓勵苗栗可籌設智慧社區、爭取新的研究機構籌設在苗栗、增加就業機會帶動青年返鄉及發展區域經濟發展,並期勉苗栗縣未來可以透過文化交流方式持續互動,頻頻讚譽鍾縣長是真正肯為地方做事的父母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