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貓裏表演藝術節熱鬧開演囉!.jpg2023貓裏表演藝術節熱鬧開演囉!

2023-07-04

2023貓裏表演藝術節熱鬧開演囉!

2023貓裏表演藝術節熱鬧開演囉!.jpg

圖說:縣長鍾東錦歡迎全國民眾來苗栗觀賞2023貓裏表演藝術節之節目。(記者徐大授攝)。

   【記者徐大授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716日至1021日辦理「2023貓裏表演藝術節」推出「貓裏˙實驗˙中正堂」、「112年度苗栗縣傑出演藝團隊年度演出」及「中投傑出演藝團隊交流節目」,帶給所有喜愛表演藝術的觀眾最有在地特色的演出活動;縣長鍾東錦於3日記者會中歡迎全國民眾前來觀賞。

   「貓裏.實驗.中正堂」系列,由身聲劇場帶來《群婆亂舞》,專業人員引領素人演出,透過歌舞秀使觀眾在跟著表演者經歷主婦生活後,看到真正的家庭主婦現身;EX-亞洲劇團《老虎與士兵》,由總監Jayanta進行獨腳戲,一人分飾十角,用「身體說故事」,以創新手法詮釋諾貝爾文學獎得主Dario Fo隱喻經典,打開想像的世界。

   「112年度苗栗縣傑出演藝團隊年度演出」系列,由今年度傑出演藝團隊惠風舞蹈工作室《星空 相遇》拉開序幕,以西洋文學作品「小王子」為基礎,戲劇牽引舞蹈呈現星途幻境的新奇;無限旋轉舞蹈工作室《Fun縱時代》是場跨越舞蹈風格的饗宴,觀眾將被帶入一個絢麗多姿的舞蹈世界;姍姍舞藝坊推出《相遇》,以24個節氣為主要的創作發想,舞蹈結合客家女詩人吟唱,將四季透過聽覺與視覺結合。

    「中投傑出演藝團隊交流節目」系列,薪傳舞蹈團《星光熠熠》,以隱喻梵谷的一生為作品主軸,呈現梵谷在世時乏人問津,進一步反映現今社會裡許多人承受著這種孤獨和痛楚;極至體能舞蹈團《老化2劇》,不僅闡述年長者的身心轉變、適應狀態,也透過表演藝術的闡述使年輕世代從作品中看見「變老」的新奇體驗,進而反思「老」的人生課題與社會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