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公館鄉福星社區結合勞動部 推廣45歲就業機會1.jpg    苗栗縣公館鄉福星社區結合勞動部 推廣45歲就業機會2.jpg苗栗縣公館鄉福星社區結合勞動部 推廣45歲就業機會

2023-07-06

苗栗縣公館鄉福星社區結合勞動部  推廣45歲就業機會

苗栗縣公館鄉福星社區結合勞動部 推廣45歲就業機會1.jpg

圖說一:苗栗縣公館鄉福星社區結合勞動部辦理多元就業開發方案,以增加當地就業機會。(記者鄭伯利攝)。

   【記者鄭伯利公館報導】苗栗縣公館鄉福星社區發展協會辦理勞動部多元就業開發方案,至今3年,創造許多就業機會,獲得勞動部極高評價。除了結合民間力量實現在地願景、建構民間團體與政府合作促進在地產業發展、提升社會福祉創造中高齡失業者與弱勢族群在地就業機會。

    苗栗縣公館鄉福星社區發展協會每周一至周五辦理據點多元學習課程,一年共260場,在地產業研發約四百多種產品、陪伴長輩、凝聚當地居民的心共同為社區打拼盡一份心力。長者參與踴躍、中壯年積極投入活化社區行列,讓小朋友在活力四射的社區快樂成長。

    苗栗縣公館鄉福星社區發展協會自申請勞動部多元就業開發方案以來,除了首重就業者的品性,並積極培養二度就業能力、適才適用,讓就業者發揮自身專長運用在社區重拾自信。除了研發商品、課程帶領、文化深度導覽,並與社區其他業者、小農合作,提升在地經濟與發展綠色觀光。

    活動方面也積極培養就業者第二項專長〈培養講師、照顧服務助理、教保助理、美勞創意手作老師、導覽解說員等相關專長、電腦文書處理人才、節能減碳宣導員、防爆宣講師〉舒緩失業者生活壓力,鼓勵就業者踴躍參加各項研習與培訓,以順利取得證照,增加在地就業。

    苗栗縣公館鄉福星社區發展協會非常感謝勞動部及承辦人員和苗栗就業服務站的輔導團隊,提供開發方案永續就業,活化地方、創造共贏社區。

苗栗縣公館鄉福星社區結合勞動部 推廣45歲就業機會2.jpg

圖說二:縣長鍾東錦〈右二〉對公館鄉福星社區辦理多元就業開發方案,成效良好,給予極高評價。(記者鄭伯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