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弄菁潮流苗青創業家!苗縣府舉辦第二屆青年創新店家選拔活動.JPG巷弄菁潮流苗青創業家!苗縣府舉辦第二屆青年創新店家選拔活動

2023-07-12

巷弄菁潮流苗青創業家!苗縣府舉辦第二屆青年創新店家選拔活動

巷弄菁潮流苗青創業家!苗縣府舉辦第二屆青年創新店家選拔活動.JPG

 圖說:縣長鍾東錦〈中〉歡迎各行業青年報名參加第二屆青年創新店家選拔活動。(記者鄭伯利攝)。

   【記者鄭伯利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近年來持續推動青年創新創業輔導及培植創就業知能等青年相關事務,積極促進青年與產業互動,以汲取實務經驗,讓青年能根留在地,促進地方發展,12日於縣政府舉辦第二屆「巷弄菁潮流苗青創業家」青年創新店家選拔活動啟動記者會,並邀請第一屆選拔活動榮獲金獎、銀獎、銅獎等店家及其他創業青年共同參與交流,展示成果,期鼓舞更多青年創業夥伴,並發掘更多潛力青年店家報名,共同創造曝光提升聲量,共創未來。

    縣府勞青處指出,青年創業坊自成立來,提供青年創業一站式服務,擔任起整合青創資源、輔導與協助申請計畫等媒合的角色,並針對青年需求開設創業課程,透過活動及課程促進青年朋友交流合作,成為創業路上共同夥伴。也透過工坊解決青年創業的疑難雜症,協助拓展通路與機會,讓青年感受苗栗更多的人情、創意與活力等,使其感覺返鄉一點也不孤單。

    縣長鍾東錦表示,就任以來最重視青年發展相關政策,陪伴青年成長,提供豐富的創業資源,讓青年創造屬於自己的品牌,成長與茁壯。又說,苗栗是物產豐饒的美麗山城,雖然歷經2年的疫情考驗,但苗栗青年們卻從未停下研發創新的腳步,仍不忘初心砥礪前行,在看見青年創業家的產品同時也能了解苗栗豐厚實在的內涵,這也是辦理此次選拔活動的目的。

    鍾縣長期望透過活動吸引與創造青年之間的對話與溝通機會,亦藉此吸引返鄉或創業青年加入「苗栗好青年」這個大家庭。

    縣府勞青處表示,關注年輕人創業、就業與新機會,培植新創及持續輔導青年創業仍是重點之一,期待透過此次活動能發掘及扶植剛起步且具潛力的青創店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