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南校園歌喉戰迴響熱烈1.jpg    國小組小選手自彈自唱,台風穩健.jpg    竹南校園歌喉戰 迴響熱烈2.jpg竹南校園歌喉戰 迴響熱烈

2023-07-18

 竹南校園歌喉戰  迴響熱烈

竹南校園歌喉戰迴響熱烈1.jpg

圖說一:縣長鍾東錦、竹南鎮長方進興、縣議員陳碧華、鎮民代表會主席何秀綿親自到場為小選手們加油打氣。(記者鄭伯利攝)。

   【記者鄭伯利苗栗報導】「112年第六屆竹南校園歌喉戰」總決賽,16日下午在鎮公所三樓演藝廳登場,縣長鍾東錦、竹南鎮長方進興、縣議員陳碧華、鎮民代表會主席何秀綿等人到場為小選手們加油打氣,也承諾未來要擴大舉辦為全縣的歌唱比賽,讓18鄉鎮市的歌唱愛好者都有機會登台一展歌喉。

    竹南鎮長方進興指出,公所自107年起開始舉辦「竹南校園歌喉戰」歌唱比賽,迴響熱烈,除過去三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報名人數減少,每次都吸引近二百多位選手參加,讓孩子及年輕人有展現自己的平台,未來希望能擴大舉辦並提升獎勵,讓更多人登上舞台一展身手。

    苗栗縣長鍾東錦表示,喜愛唱歌的民眾很多,他也觀察到身邊的人不乏歌唱高手,希望未來能在竹南舉辦多年的基礎上,擴大規模辦理。又說,從今年國中會考成績就可以看出來,在學業之外,孩子喜歡音樂、唱歌是很好的事情,因為音樂可以洗滌心靈、撫慰人心,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

    竹南鎮公所表示,經過幾年的積累,不少獲獎者投入演藝事業中,去年更有優勝者,被經紀公司看中簽進女團培育,後登上東森聲林之王、民視台灣那麼旺節目比賽,獲得很亮麗的成績;更不乏大學選讀表演科系或在歌唱行業中耕耘,努力朝向演藝生涯邁進,竹南擁有自己的在地明星指日可待。

國小組小選手自彈自唱,台風穩健.jpg

圖說二:國小組小選手自彈自唱,台風穩健。(記者鄭伯利攝)。

竹南校園歌喉戰 迴響熱烈2.jpg

圖說三:竹南鎮公所社會文化課長劉耘圻〈左三〉頒發獎座、獎金給國中組前三名優勝者。(記者鄭伯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