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份市農會發表新上市蜂蜜禮盒並頒獎苗縣東方美人茶評鑑獲獎茶農.jpg頭份市農會發表新上市蜂蜜禮盒並頒獎苗縣東方美人茶評鑑獲獎茶農

2023-07-19

頭份市農會發表新上市蜂蜜禮盒並頒獎苗縣東方美人茶評鑑獲獎茶農

頭份市農會發表新上市蜂蜜禮盒並頒獎苗縣東方美人茶評鑑獲獎茶農.jpg

圖說:縣長鍾東錦頒獎給參加今年東方美人茶評鑑最大贏家的茶農韓順雄。(記者羅松福攝)。

    【記者羅松福頭份報導】112年苗栗縣東方美人茶評鑑競賽,19日在頭份市農會農民活動中心頒獎,並發表新上市的蜂蜜禮盒及方便攜帶的小包裝蜂蜜,縣長鍾東錦推荐苗栗縣生產的東方美人茶及蜂蜜都是品質保證的優良好茶、好蜜,歡迎大家到苗栗喝好茶,買好蜜。

    頭份市農會為協助蜂農拓展銷售管道,19日舉辦蜂蜜禮盒新品上市發表會,推出的小包裝蜂蜜,攜帶方便,外出或旅遊時可隨手沖泡,另外,新上市的蜂蜜禮盒上層為蜂蜜堅果、下層是蜂蜜,可當做伴手禮或是訂婚禮盒。

    東方美人茶是苗栗縣的特色產業,茶樹不噴灑農藥,茶菁需經小綠葉蟬咬食才能製成,茶湯散發獨特的果香和蜂蜜香,深受國內外愛好品茗入士的喜愛,在市場上相當搶手。

    縣府為行銷東方美人茶,每年補助頭份市農會舉辦2次東方美人茶評鑑競賽,藉以激勵茶農加強茶園管理,交流製茶及培茶技術,提升茶葉品質,並拓展銷售管道,增進茶農收益。

    今年76日舉辦的苗縣東方美人茶評鑑,有306點參賽,由邀請的專家依外觀、水色、香氣、滋味評選出最優質的茶葉。

    19日上午在頭份市農會農民活動中心舉行的頒獎儀式,由縣長鍾東錦、縣議員陳永賢、陳光軒、頭份市長羅雪珠、苗栗市長邱鎮軍、縣府農業處長陳樹義、頭份市理事長徐陳森、總幹事羅清香等人頒發頭等獎、貳等獎、參等獎的匾額,肯定茶農的製茶技術,感謝他們付出的辛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