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2家美食入選500碗全台小吃 縣長頒贈「苗栗之光」致賀1.jpg    2家美食入選500碗全台小吃 縣長頒贈「苗栗之光」致賀2.jpg苗栗2家美食入選500碗全台小吃 縣長頒贈「苗栗之光」致賀

2023-07-25

 苗栗2家美食入選500碗全台小吃 縣長頒贈「苗栗之光」致賀

苗栗2家美食入選500碗全台小吃 縣長頒贈「苗栗之光」致賀1.jpg

圖說一:通霄鎮廟口阿嬤臭豆腐入選500碗全台小吃。(記者鄭伯利攝)。

  【記者鄭伯利苗栗報導】特色美食儼然成為各地發展觀光的重要元素!由「500輯」主辦、有台灣「必比登」美稱的第1屆「500碗全台小吃」新指南票選結果,苗栗縣的通霄阿嬤臭豆腐和三義彩雲麵食,雙雙上榜。縣長鍾東錦25日頒贈「苗栗之光」中堂致賀,現場品嘗綜合麵後,豎起拇指稱讚色香味俱全,大力推薦作為旅遊慢城的美食,歡迎饕客用味蕾細細品嘗庶民小吃的頂尖美味。

    苗栗縣文化觀光局指出,由「500輯」主辦的「500碗全台小吃」新指南票選活動,是邀請50位各界名人擔任評審,各自選出鍾愛或最難忘的10碗在地台灣味小吃,票選結果627日揭曉,全台計有441家小吃獲選這項殊榮。儘管評審普遍著力都會地區,然知名詩人與作家劉克襄,則將足跡踏進山城,讓阿嬤臭豆腐和彩雲麵食雙雙入榜,難能可貴。

    縣長鍾東錦獲悉喜訊,25日上午由縣議員羅貴星、黎尚安服務處主任黎旭欽、文化觀光局長林彥甫、三義鄉長呂明忠及代表、村長多人陪同,到三義市場頒贈「苗栗之光」中堂及「飄香千里」牌匾致賀,由彭旋妮與張彩雲母女受贈,路口的鞭炮聲增添不少喜氣,店裡的饕客也絡繹不絕。

    2代的彭旋妮說,此次入選的綜合麵,裡面有豬肝、粉腸、豬頭肉、豆腐、水晶餃等,料多實在,頗受消費者青睞。

  另一入選的是在通霄鎮廟口阿嬤臭豆腐,開業至今也有半世紀的歷史,第2代老闆娘黃淑雲表示,自製臭豆腐是天然發酵製作而成,臭豆腐外酥內嫩,搭配泡菜之外,還添放酸菜,搭配起來是絕配口味,店裡同時還有許多品項可供選擇。縣長鍾東錦與夫人陳美琦及縣議員徐永煌、周玉滿和鎮長張可欣一同前往頒贈中堂致賀。

2家美食入選500碗全台小吃 縣長頒贈「苗栗之光」致賀2.jpg

圖說二:縣長鍾東錦與夫人陳美琦偕同縣議員徐永煌、周玉滿和鎮長張可欣頒贈「苗栗之光」中堂致賀;〈前排左四〉老闆娘黃淑雲。(記者鄭伯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