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童軍參加世界童軍大露營 縣長授旗嘉勉.jpg苗栗童軍參加世界童軍大露營 縣長授旗嘉勉

2023-07-27

苗栗童軍參加世界童軍大露營 縣長授旗嘉勉

苗栗童軍參加世界童軍大露營 縣長授旗嘉勉.jpg

圖說:苗栗縣童軍參加世界童軍大露營,由縣長鍾東錦授旗。(記者徐大授攝)。

   【記者徐大授苗栗報導】第25次世界童軍大露營將於8月在韓國登場,27日由苗栗縣長鍾東錦授旗嘉勉苗栗縣童軍代表團,期許童軍伙伴們扮演行銷苗栗的角色,將苗栗縣客家文化及觀光景點介紹給各國的童軍,讓世界看見苗栗。

    此次苗栗縣童軍代表團由98社區文化複式童軍團服務員公館國小蕭淑娥教師帶隊,率領14位苗栗縣學子,將與新竹、宜蘭的童軍團一同前往韓國體驗豐富且多元的活動,包括國家展覽、國際友誼、童軍技能、社區服務、文化交流等項目,並透過各種不同形式的體驗活動、文化交流建立友誼,再配合精實趣味的童軍技能活動,學習野外生存、團隊合作、領導力等技能。

    苗栗縣長鍾東錦27日為苗栗縣童軍代表團授旗嘉勉,會中由團員們以英文自我介紹,並且分享此次大露營的行前心得分享,展現流暢的英文表達能力以及熱情、活潑的交際能力;縣長鍾東錦提醒他們注意安全、盡情享受這次的露營經驗,期待藉由與其他國家的童軍伙伴交流中,讓他們更認識台灣以及苗栗,邀請他們到苗栗遊玩。

    鍾東錦祝福苗栗的童軍伙伴們此行都能玩得盡興,發揮他們的語言與交際能力,讓全世界的人都能認識苗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