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度泰安鄉模範父親暨好人好事楷模表揚 場面熱鬧溫馨.jpg112年度泰安鄉模範父親暨好人好事楷模表揚 場面熱鬧溫馨

2023-08-05

112年度泰安鄉模範父親暨好人好事楷模表揚  場面熱鬧溫馨

112年度泰安鄉模範父親暨好人好事楷模表揚 場面熱鬧溫馨.jpg

 圖說:泰安鄉112年度模範父親接受鄉長陳吉基〈前排左三〉頒獎表揚後合影留念。(記者鄭伯利攝)。

    【記者鄭伯利泰安報導】泰安鄉公所為表達對父親的敬意與感謝及好人好事代表們的無私奉獻,於5日上午在新行政大樓前廣場舉行「112年度苗栗縣泰安鄉模範父親、好人好事楷模表揚大會」,場面熱鬧溫馨。

    112年度泰安鄉模範父親、好人好事楷模表揚大會,由鄉長陳吉基主持,鄉代會主席陳道光、副主席何玉珍及多位代表、部落頭目和各村村長、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到場觀禮、恭賀,增添不少熱鬧氣氛。鄉長致詞時除恭喜各村模範父親及好人好事楷模,並說,爸爸是高大的靠山、是一個家的屋頂、是乘載著一家人的幸福的支柱、更是為家人遮風避雨的存在。

    陳鄉長進一步指出,「八八」是充分表達對父親的敬意與感謝的時節,公所為響應感恩活動特於父親節前夕辦理模範父親表揚,將這份殊榮與家人一同分享,同時也肯定模範父親對社會、家庭的貢獻及付出。同時,除了感謝偉大爸爸,另為宏揚倫理道德、端正社會風氣,亦表彰好人好事,讓熱愛鄉里、熱心公益、敬老尊賢的善行,成為所有鄉民學習的對象,為他們平日的善行、義舉及良好的行為典範,致上最崇高的敬意。

     112年度泰安鄉每位受獎人都有讓人感動的故事及善行,其中最令人敬佩的是錦水村黃興發老先生現年92歲,除了是該鄉鄉級代表,更是112年度苗栗縣年紀最長之模範爸爸。其自幼跟隨父母務農,退伍後在該鄉跟隨美國神父傳教,到各村落傳教至今,教友已有上千人,對宗教向善的宣揚及人心的安定,貢獻卓著。

  黃興發老先生樂於傳講好消息,即使面對生活中的種種考驗,仍然積極向上、樂觀進取,不向現實低頭,其精神值得我們學習,獲得模範父親實至名歸。

    112年度泰安鄉模範父親:八卦:黃金順、錦水:林征夫、錦水:黃興發、清安:馮明星、大興:陳慶榮、中興:楊基成、梅園:鍾安良、象鼻:楊蒼宏、士林:周學峰。

    好人好事楷模:八卦:李承龍、錦水:曾源章、清安:吳萬華、大興:卓玉萍、中興:高國銓、梅園:柯新正、象鼻:詹政雄、士林:賴慶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