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在貓裏‧健康守護你」 健康嘉年華相約19日巨蛋見.jpg「幸福在貓裏‧健康守護你」 健康嘉年華相約19日巨蛋見

2023-08-15

「幸福在貓裏‧健康守護你」 健康嘉年華相約19日巨蛋見

「幸福在貓裏‧健康守護你」 健康嘉年華相約19日巨蛋見.jpg

圖說:縣長鍾東錦主持嘉年華啟動儀式。(記者鄭伯利攝)。

   【記者鄭伯利苗栗報導】苗栗健康嘉年華預定819日在巨蛋體育館舉行,除規畫先進醫療展示、闖關遊戲和運動科技VR體驗之外,還邀請兒童喜愛的KIWI姐姐陪小朋友唱唱跳跳,安排青少年射擊及投籃大賽、媽咪摺衣服、爸爸包尿布、幼兒爬行趣味競賽;縣長鍾東錦15日在記者會中歡迎親子熱情參與。

    今年健康嘉年華主軸「幸福在貓裏‧健康守護你」,結合各方資源推動「全齡護健康」,守護各年齡層鄉親的健康,把苗栗營造為幸福城市。縣長鍾東錦15日率衛生局長張蕊仙及衛生所主任等團隊及帶領來賓以「開箱」方式啟動19日的嘉年華活動後,應邀體驗菸害防制射擊,神射手般的高水準演出,現場贏得熱烈掌聲,亦透過趣味競賽,呼籲各界重視並嚴守菸害防制相關法規。

    鍾東錦在記者會中感慨說,鄉親對縣內的醫療資源和品質普遍不滿意,他已數度向衛福部爭取為醫療升級,讓醫療政策、設備和品質,都能更貼近民意需求。據他長期觀察,罹患癌症23期的鄉親,幾乎鮮少留在苗栗接受治療,顯示醫療水平要贏得民眾信任,仍有其難度;不過他也呼籲,希望鄉親扭轉觀念,除非必要,應盡量就近就醫,以免飽受舟車勞頓之苦。

    衛生局長張蕊仙指出,為感謝熱心志工協助推動各項衛生保健,嘉年華活動當天,同時表揚32名拒菸檳繪畫比賽得獎小朋友、45位績優居服員、1組績優家庭獎、1組績優團隊獎及74位績優志工個人獎。其中,今年榮獲全國志願服務金牌獎的志工林德和,自92年迄今總服務時數累計8160小時,平常在轄區醫院服務,熱心引導就醫民眾,尤其讓長輩不再慌張不安,是績優志工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