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廉能且透明零貪腐優質醫療服務環境1.jpg   打造廉能且透明零貪腐優質醫療服務環境2.jpg打造廉能且透明零貪腐優質醫療服務環境 部苗邀檢察官蒞院解讀常見違法案例及反賄選

2023-08-17

打造廉能且透明零貪腐優質醫療服務環境 部苗邀檢察官蒞院解讀常見違法案例及反賄選

打造廉能且透明零貪腐優質醫療服務環境1.jpg

圖說一:因應113年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臺灣苗栗地方檢察署政風室主任陳韋良,至部苗進行反賄選宣導。(記者鄭伯利攝)。

   【記者鄭伯利苗栗報導】為增進員工法紀觀念及案例學習,鞏固機關防貪機制,並因應113年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衛生福利部苗栗醫院17日辦理「業務侵占、詐欺、醫療議題暨反賄選宣導」講習課程,邀請臺灣苗栗地方檢察署彭郁清檢察官與政風室主任陳韋良蒞院,為平日忙於醫療的員工,解讀常見違法案例及反賄選宣導。

 苗栗地檢署檢察官彭郁清以廉潔觀念和法令為基礎,並透過結合案例講解,讓課程更加生動,淺顯易懂;另苗栗地檢署政風室主任陳韋良亦搭配活潑有趣的反賄選宣導,讓整體課程效果容易吸收,達到寓教於樂目的。

 此次課程由部苗政風室規劃安排,政風室主任陳筳恩指出,隨著國人民主素養的提升,「廉能」和「反賄選」,都是民眾相當關注和重視的議題,期能藉由彭檢察官和陳主任以深入淺出的解說方式,強化同仁對業務侵占、詐欺、醫療,以及反賄選等議題,有更深入的認知,有效彰顯公醫的清廉形象。

 衛福部苗栗醫院長李明輝表示,醫院業務繁忙,同仁平日勤於自身工作,可能沒有時間留意與工作相關的案例,經由檢察官豐富的經歷講解,給予同仁們能夠借鑒他山之石,為其補充工作或工作外需要留心注意的地方,不論是與醫療相關的案例解讀提醒、或是法令相關的知識,進而於發揮專業的同時,亦能增添敏感度,更加小心謹慎,為自己工作職涯走得好也走得遠,也讓醫院廉能機制建構更穩固,奠定永續發展的基石;而作為擁有選舉投票權的一份子,也藉此籲請大家,共同為維持乾淨選風亦能為選賢與能,盡一份心力。

打造廉能且透明零貪腐優質醫療服務環境2.jpg

圖說二:部苗辦理「業務侵占、詐欺、醫療議題暨反賄選宣導」講習課程,員工參與踴躍。(記者鄭伯利攝)。